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闻堰:文化生活不停步,实践活动润民心

新资讯网 2023-1-15 20:20 杭州日报 8 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习俗,深入推进萧山优礼全域文明新实践,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新春氛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闻堰街道各村社以浙风十礼为核心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值此岁末之际,湘湖人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湘里湘亲新年送喜主题活动,为广大居民朋友送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此次活动,邀请了多位书法家老师,现场书写春联并免费赠送给居民,红红火火的春联饱含祝福,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把温暖送到居民朋友的心坎上。小朋友们跟着书法家、闻堰乡贤韩勇潮老师和非遗传承人一起学习书法和剪纸,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增添喜气祥和的节日气氛。



湘湖人家社区家庭医生王文博现场开展了健康义诊服务,为居民朋友们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幸福年保驾护航。



相墅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之金兔送福,喜贺新春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新年主题心愿打卡墙,每一位写下新年愿望的居民都可以获得免费的糕点品尝券。书法老师们为活动现场的居民们免费写春联和帖。



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公泰朝糕的传承人展示了朝糕的制作工艺,打麻糍师傅现场制作麻糍,这些民俗活动受到了居民们的喜爱,让他们在逛吃逛玩中沉浸式体验了渐行渐近的浓浓年味,提前为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小朋友们用丰富多彩的颜色,奇思妙想的创意,绘下一幅幅可爱的作品,来欢迎新的一年卯兔年。



三江社区开展了笔墨凝书香 春联进万家2023三江社区退管人员文娱活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在现场挥洒笔墨,为大家送上一副副春联和福字,每一副红火的春联,每一句真诚的祝福,描绘了居民们对新年的期盼、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闻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线上优礼讲堂,利用直播进行纸艺编程作品展示。除此之外,还举办了闻艺·非遗之年味第一弹--兔爷非遗文化直播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进一步浓厚优礼氛围,让萧山优礼处处可见、人人知晓。


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传播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在传递文化自信的同时,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和文化氛围。接下来,闻堰街道将不断深化萧山优礼内涵,开展更多精彩的文化活动。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