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双胞胎男孩放羊失联14天后,遗体在水库溢洪道消力池内被发现,附近村民告诉橙柿互动: ...

新资讯网 2023-2-18 16:23 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8 0

双胞胎男孩放羊失联14天后,遗体在水库溢洪道消力池内被发现,附近村民告诉橙柿互动:头一次听说水库出这样的事


2月4日下午16点左右,云南大理云龙县一对12岁的双胞胎男孩,在家附近的水库失联,十多天没有下落。


橙柿互动了解到,据亲属表述,两个男孩在失踪前,和姐姐在家附近放羊。孩子失踪后,家属寻找无果后报警。




为了尽快找到这对双胞胎兄弟,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国家山岳救援昆明大队、大理州消防救援支队、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大理市山地救援队、大理市蓝天救援队等多家救援队伍,和当地群众上千人,利用无人机、搜救犬、皮划艇等专业设施设备,开展地毯式搜寻。



今天(1218日)凌晨,云龙县长新乡“2.04”事件处置指挥部发布消息称——


当地2023217日上午9时许,云龙县长新乡“2.04”事件综合救援队在该乡新塘村包罗水库溢洪道消力池内发现两具男尸。


经家属辨认,系24日失联的赵某庆和赵某辉,死亡原因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将根据调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橙柿互动注意到,这对双胞胎被找到的地方,是在当地包罗水库的溢洪道消力池内。


据当地人士提供的视频显示,水库所处的位置周围多为山地,地理位置很复杂,水库边多是荒山和植被。



家在水库附近的村民赵女士告诉橙柿互动,孩子的家距离我们家不远,距离水库也不远。这对双胞胎我有印象,不是很调皮。孩子到底怎么落水的,目前还不清楚。



事发后,孩子家属曾接受记者采访,称双胞胎兄弟今年上小学五年级,失踪当天,姐姐带着他们上山放羊,因为顽皮,姐姐教训了两个弟弟,然后两个孩子就失联了。还有传言称,姐姐是双胞胎的继父的孩子。


赵女士说,并不是传言的那样,三姐弟是同父同母的亲姐弟,感情很好。


另外,这个水库,还没听说过以前有孩子溺亡过,这是头一回。


新塘村的村民赵先生告诉橙柿互动,这里的水库,经常有人来钓鱼和游玩,但小孩溺水的事,我还是头一次听到。



根据官方通报,这对双胞胎遗体,是在水库溢洪道消力池内被发现。


资料显示,包罗水库在长新乡境内,位于沘江中上游左岸的一级支流大达河上,属于澜沧江流域江水系,总库容1200万立方米,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水产养殖、人畜饮水等综合功能的中型水库。


那么,水库溢洪道消力池是什么设施?


有关注事件的行业人士科普说:消力池是水库泄洪道一种减轻泄洪道压力的消能设施,主要作用让泄出的水流,从急流迅速变为缓流。


一般可将下泄水流的动能消除40%70%,是水利设施中有效而经济的消能建筑构造。


也有当地人士称,云南这个季节不是雨季,汛期很少,一般泄洪道可能处于未使用状态。


虽然可能也会有积水,但泄洪道内视野应该比较宽阔。


这对双胞胎究竟怎么溺水的?目前还是个悬疑,需要警方进一步调查。


橙柿互动记者 程潇龙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