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海鲜降价了!珍宝蟹、皮皮虾,价格几乎“对半砍”!你尝“鲜”了吗? ...

新资讯网 2023-2-21 11:35 央视财经 12 0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节日过后,近段时间,各地海鲜的价格都有所下降,不少内陆城市海鲜的消费量也因此增加了。

海鲜价格下降 线下线上销售热



武汉市洪山区的这个农副产品市场有海鲜销售商户一百多家,海鲜产品销往湖北、湖南多个城市。商户们说,现在海鲜的价格相较于一个月前有明显下降,部分海鲜价格甚至几乎降了一半。



湖北省武汉市海鲜销售商 张晓芬:皮皮虾,春节期间每斤大概一百多元,现在每斤才五十多元。



湖北省武汉市海鲜销售商 徐峰:最明显的就是珍宝蟹,年前基本上保持在每斤180元到190元,现在每斤95元到100元之间。


销售商陈来水经营海鲜有十多年,他说随着餐饮行业复苏和海鲜价格的降低,近一个月来海鲜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不少。


不仅是线下,海鲜线上销售也十分红火。在内陆地区甘肃,海鲜成为这段时期配送员们配送较多的货物。



某电商平台甘肃省陇西县配送员 何小彪:今年海鲜比较多,尤其是大虾、生蚝之类的。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消费者 牟亚丽:这次买的这个大虾就挺好的,很新鲜,送货速度特别快,我已经复购三次了。


海鲜陆养 渔场变工厂 海鲜更新鲜


传统的海鲜养殖大都在海边,随着消费者对于海产品需求的增加,海鲜陆养的养殖模式逐渐出现在内陆地区。在湖北武汉,首批陆养的石斑鱼再过2个多月就将上市了。


在湖北武汉市汉南区的这个养殖基地,工人正在生产车间投喂饲料。一个个水池就是石斑鱼在内陆的,池中的水是通过调控水温和调配出来的模拟海水,可以为它们提供适合的生长环境。



养殖池分三种规格,对应的是石斑鱼不同的生长阶段。基地将鱼苗按成长阶段分系统养殖,养殖周期约240天,长到1斤左右就可以上市。基地负责人说,石斑鱼在内陆养殖要获得收益就要提高养殖密度,这对养殖设备提出了高要求。



首批上市的武汉产石斑鱼大约8千条,业内人士表示,海鲜陆养模式能减少海鲜的运输成本和时间,将是水产养殖行业提高品质和产能的有益补充。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王一帆)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