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各地加快建设15分钟养老服务圈!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贴心服务→ ...

新资讯网 2023-2-22 20:17 央视财经 8 0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我国90%以上的老年人都在居家或依托社区养老。近年来,各地加快完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15分钟养老服务圈,不断满足老年人助餐送餐、医疗康复、生活照料等需求,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贴心、周到的养老服务。


四川省大竹县大力发展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让老年人享受优质的居家养老服务。作为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养老服务中心主要为周边社区的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全托以及上门服务。



四川大竹县德馨养老服务中心副主任 夏良勇:熟悉的环境熟悉的人,让他们生活得比较舒心、安心,让家属也比较放心。


不离乡土、不离乡邻,是大多数农村老人的养老心愿。江苏今年将改造提升1000个示范性乡村互助养老睦邻点。南京龙潭街道租用村民闲置房屋,开设互助养老睦邻点。在这个农家小院内,几位老人围坐在餐桌前,一边聊家常,一边吃着午饭。



江苏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太平村村民 刘庆文:家里人少,一个人吃,这里老人聚在一起吃得比较热闹也开心,对老人照顾相当好。


这样的邻里小餐桌,资金由政府出一点、村里贴一点,低龄老人作为志愿者,为高龄老人做饭,三菜一汤,每天不重样。



十四五期间,国家将着力发展街道(乡镇)、城乡社区两级养老服务网络,依托社区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的多样化养老服务。到2025年,家庭养老基础地位进一步巩固,助餐、助医、助浴等居家上门服务广泛开展,15分钟养老服务圈基本建成。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张爽)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