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覆盖13个居民小区!这里将新增一处“生活盒子”,功能有这些→ ...

新资讯网 2023-3-4 16:40 新闻晨报 7 0

如果有一位社区的老年人,走出家门,步行十分钟来到卫生服务站就医配药,一旁就是社区食堂,到点了吃上一顿热乎乎的午饭,午后来到隔壁的阅读室,一杯茶一份报度过下午。放学时间接上儿孙,其乐融融地回到家……这种不用来回奔波,就能完成所有功能的服务体,是否是人们理想中的晚年生活的标配?


如今,这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15分钟社区生活圈,正在由设想变成现实。近日,徐汇区康健街道党校居委会里,就展开了这样一场介绍会。


居民可就近享受一站式公共服务



安居乐业是一个幸福社区的标配。从家门口出发,15分钟内能有什么配套服务?教育、医疗、文体设施,还有菜市场、社区食堂——应有就要尽有。为全力回应群众新需求,康健街道正积极打造集社区食堂、社区卫生服务站、日间照料中心、居委会办公用房为一体的生活盒子


此次要打造的天悦邻里汇生活盒子位于虹漕南路128弄,服务功能可覆盖13个居民小区,盒子内配置有中医特色卫生服务站,兼具日间照料、养老咨询、长者运动、老年助浴功能的为老服务分中心,社区食堂、居委办公、阅读区、谈心室、雷锋亭、多功能活动室、多功能展厅等。可解决覆盖片区缺少公共医疗服务、社区事务服务、社区食堂等公共服务场地和设施的问题,为周边全年龄段人群提供多元化服务,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食有所安、居有所乐



探索发展新模式,提升功能品质


不拘泥固定的发展模式,探索适宜社区的发展之道。天悦邻里汇生活盒子的中医特色卫生服务站,配有名中医诊室和艾灸室,将邀请名中医坐诊,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为老服务分中心的认知障碍支持中心,将解决认知障碍老人照护难问题,提供障碍症前期干预、辅助治疗及后续康复服务,同时还配有活动陪伴中心学习课堂,让陪伴老人的家属学习护理知识。为持续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生活盒子配有青少年服务站,以疏导青少年心理问题、调节心理健康来有效预防和矫治学生的心理失调与心理障碍,减少心理问题导致的不良行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具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可举办具有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以及理论政策宣讲会,深入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广泛凝聚民心共识。配套的展示厅也将展示桂林村村史,让更多人了解社区文化和历史发展。设置的雷锋亭大到急救药具,小到手机充电的便民服务,努力打造成为大家劳业小息、避风躲雨、排忧解难的温馨港湾。



满足居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天悦邻里汇生活盒子建成后,将会完善教育、医疗、养老、商业、文化等5类基本公共服务。此次构建的“15分钟生活圈,让居民出门步行15分钟即可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用情、用心、用力打造的宜居社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期待生活圈的建设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未来,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将享受品质生活圈带来的便利。


来源:上海徐汇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