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线上线下齐发力,青年生活更有幸福感

新资讯网 2023-3-31 17:32 文汇报 6 0


一杯咖啡的背后是青年消费者的品质感,一餐火锅带来的是味觉神经的惊喜,一份花式果盘则传递出健康生活的决心。对于大多数沪上青年来说,哪怕是日常普通的衣食住行也要赋予期待值与幸福感。


抖音生活服务餐饮业务中心今天举办满座·上海餐饮大咖聚享会7分甜、小杨生煎、九鼎轩等20余个品牌齐聚一堂,共话青年人喜爱的沪上味道。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北区大客户业务负责人邵猛虎表示,业务吸引了众多餐饮商家加入,为商家解决了不少经营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也为用户提供了发现和分享美好生活的新渠道,未来将继续完善产品能力和内容生态,助力商家经营和内容创作。


相较去年,2022年平台销售额增长7倍,消费用户数量呈363%涨幅。据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沪浙大客户业务总监戚爱银介绍,抖音的短视频+直播场景与餐饮行业存在高适配性,商品经过包装极易达成转化。抖音生活服务经营矩阵由商家自营、达人合作、营销活动三大维度组成,经多次市场检验,已摸索出为商家打造线上化经营链路的成功模式。比如火锅品牌海底捞利用网络红人效应为新品打造千万级销量;百果园采取常态化直播与短视频矩阵模式打造2022年榴莲季百万销售额爆品;茶饮品牌沪上阿姨配合新品上市策划别具创意的营销。



据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最新数据(20232月)表明,上海的美食打卡人群,以上海及周边省份的8090后为主;在口味选择上,以本帮浙江菜及川菜为主;而在打卡美食品类中,饮品类位列首位。


近年来,以日料、江浙菜、快餐、烧烤为主的商家积极入驻平台进行线上经营,近半年商家日成交销售额增长120%。此外上海达人生态也日益繁荣,近半年发布视频的达人数增长105%


当商家自运营、达人种草、活动借势运营逐渐常态化,各类商家如何更进一步做出差异化,实现品牌运营的破局?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商家自运营总监赵洞认为,会员营销能够帮助品牌做好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连锁经营可以帮助商家做好系统化经营管理多门店,实现门店经营和数据的统一,强化商家全域管理能力;同时,商品力建设上可采取次卡1次购买,长期锁定,解决轻餐品类拉新容易、复购难的痛点;此外还可充分借助服务商,在短视频、直播、代运营方面寻求专项合作,利用专业团队品牌助力。


一杯奶昔等于整颗牛油果的宣传语深入人心——茉酸奶短时间内从一个上海本地品牌迅速成长为坐拥全国400家门店的连锁冷饮品牌。茉酸奶首席增长官朱子鑫表示,这是因为好的产品+好的渠道(曝光)=质变的成长公式。浦东新区商业联合会会长蒋智敏表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要适应当今的时代,当今的市场,当今的消费者,通过新媒体手段将品牌特色、优质的菜品等进行传播、放大,有助于企业在新形势下获得突破。


作者:占悦


编辑:苏展


责任编辑:何易


来源:文汇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