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现场直击|家乐福首家社区品质生活中心亮相,回应供应链调整问题 ...

新资讯网 2023-4-5 10:32 第一财经 6 0

在部分门店出现一些商品断货以及会员卡使用问题后,家乐福一度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家乐福当时的回应是正在进行供应链调整,而且即将开设新业态门店来升级服务。


就在日前,家乐福的新业态门店——首家社区品质生活中心亮相,该店位于上海古北地区,是由一家已有门店升级改造而来。与以往门店不同的是,该品质生活中心引入了大量家电商品,并开辟了自有品牌区域和增加一系列便民服务。



第一财经记者来到现场,刚进入门店,首先看到的并非常规超市,而是整整一层的大面积家电区域,大量引入了苏宁易购的电器产品,而这也是该门店新增的10000平方米苏宁易购家电馆。



除了家电,在另一层都是零售商品的楼层内,主要保留了大量生鲜商品和食品。家乐福方面表示,经过数据统计,生鲜和一些食品类商品是比较热销的,因此保留了热销品,同时减少了一些低频消费的商品,这也是对供应链的调整。



家乐福社区品质生活中心还增加了专门的苏宁宜品自有品牌区域专区,依然是以家电类商品为主。



比起一般的家乐福标准卖场,社区品质生活中心设置了更多必须到店体验式消费的区域,比如就餐区域、便民服务小店等。家乐福方面表示,增加这些体验式和便民服务区域,为的就是增加客户的到店率,电商的冲击对于实体店而言是非常明显的,实体店需要大量客户到店消费,因此增加一些附加服务,尤其是必须到店的体验式服务是增加客户黏性和到店率的方法。



在家乐福社区品质生活中心的停车场,第一财经记者还看到,其增加了专为电动车设置的快充装置,估测最快20分钟可以完成充电。而此举也是为了增加客户到店消费的可能。



第一财经记者近期走访部分家乐福卖场后看到,一些门店已经不缺货了,但也有部分门店的部分货架仍然货品不足,还有的门店也在进行改造。对此,家乐福方面表示,已经注意到供货的问题,近期也一直在做供应链调整,包括加强热销品的进货,去除一些低频商品,并且在供应商支付方式方面也在做调整。而此次亮相的社区品质生活中心就是经过调整后的新业态,在供应链方面都做了升级,未来希望将全国100多家门店都改造成社区品质生活中心模式。


业内人士分析,家乐福做这类增加客户黏性和到店率的新业态在逻辑上是对的,但关键点还是在于商品,如果核心商品不具备差异性或缺乏独家货品,则依然会被竞争对手比下去。目前零售业的竞争非常激烈,就在43日,山姆会员商店宣布近两年上新及升级了近600Member’s Mark单品,这也意味着几大零售商的供应链竞争加剧。家乐福古北店一直是家乐福体系内的销售冠军,周边客户也比较高端,因此业绩比较好。如果社区品质生活中心模式要向全国推广,那么就需要更多适合各个门店的商品采购。至于大面积的家电模式是否可行,还需要看一段时间的运营状况,但家电是标品,很多顾客未必到实体店购买,而家乐福引入大量家电也与苏宁易购有直接关系,就看后期如何管理运作了。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