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72岁老人在酒店做门童:会说五国基本问候语,做了二十余年,获得行业“金钥匙”荣誉 ...

新资讯网 2023-4-7 19:23 九派新闻 7 0

今年72岁的陆爷爷在长沙某酒店从事门童工作。47日,他告诉九派新闻,每天从早上9点工作到下午6点,主要是在门口迎接客人,帮他们送行李,没客人来时就做做保洁。没感觉体力跟不上,也不觉得累。



陆爷爷帮客人开门。图/视频截图


陆爷爷称,他之前一直从事冶炼工的工作,2002年下岗。我是比较幸运的,他说,是朋友介绍我去的一家酒店,当时是想去做保洁,给花草浇浇水,但惊喜的是经理喊我去做门童,也不介意我年纪大。在经历了酒店严格的培训后,他才正式上岗,入职礼宾部。


他表示,下岗后去酒店工作是因为当时有双亲要赡养,结果一做就是二十余年。


几年前,其双亲、女儿和妻子相继离世,剩外孙子、外孙女还留在长沙,他们跟我联系得并不频繁,年轻人忙于工作,我能理解。


陆爷爷说,自己在酒店当门童非常快乐,基本没有遇到过刁钻的客人,而且酒店也包吃,已经知足了。他透露自己每月有近3000元的退休金。


他会说英、韩、日、法、西五国的基本问候语,当我用这些语言跟客人交流时,客人听懂后给予回应让我感到非常高兴。他还曾获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以及酒店行业金钥匙荣誉门童。


九派新闻记者 陶梓童


编辑 任卓


来源:九派新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