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年年卖惨、家里有数套房开豪车?郑州“抗癌共享厨房”合伙人被质疑,官方通报来了! ...

新资讯网 2023-4-16 14:15 每日经济新闻 6 0

近日,郑州抗癌共享厨房吸引了大量关注。


和以往不同的是,贴出告别信自称经营困难可能被迫关停后,共享厨房负责人之一的张广兵遭到外界集体质疑,包括卖惨炒作、消费爱心、不公布捐款流向、被传家里有数套房开豪车等等。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郑州市金水区联合调查组获悉,共享厨房相关情况发生后,当地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了深入调查。


经查,共享厨房合伙人张某某家庭名下有90.2平方米小产权房一套、40.52平方米小公寓一套,分期付款购买白色马自达3轿车一辆。社会爱心人士赠予款额579888.25元,款项保存在银行卡、微信及支付宝中,均未支出。赠予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正在清点中,当事人已停止接受各类社会赠予。对社会爱心人士赠予的款物使用情况,将依法依规进行监督监管。


郑州抗癌共享厨房公开募捐遭质疑


据潇湘晨报,广大的病属朋友:郑州抗癌厨房坚持9年,现今经营困难,很有可能坚持不下去了。给大家说声对不起……因为我们每天消耗巨大,无以为继。最先引发网友关注的,是一封郑州抗癌共享厨房在店门张贴出告别信


据公开报道,该抗癌共享厨房的老板是90后小伙张广兵,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附近开了一家抗癌共享厨房,专为病人和家属提供做饭场地。他坚持5元做饭不涨价,坚持了9年后,近日处于被迫关停状态。



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该事件通过媒体报道后引发多方关注。411日起,许多爱心人士、企业都伸出了援手,据张广兵此前介绍,一位成都的网友直接送来了20万元现金;有网友停留2分钟捐赠10万元;也有企业送来了蔬菜;还有爱心人士直接拉来了2000斤大米和100桶油……在多方关注下,张广兵也表示,这些物资全部用于病人们,也将继续把店开下去。


然而,争议随之而来。有网友找到关于张广兵抗癌共享厨房往年的媒体报道,质疑其年年卖惨一条街78家共享厨房,就他每年哭穷,说经营不下去了,需要捐款。潇湘晨报记者检索发现,在2021年,张广兵抗癌共享厨房经营困难也曾引发多方关注,许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来到店里捐钱捐物。



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有网友晒出了这家抗癌共享厨房店内的价格表,其中素菜5元,荤菜10元,汤类10元不等,网友称,这仅仅是加工费,而不是菜品售价,不贵吗?



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随后有网友找出张广兵妻子短视频账号晒出的开宝马、奔驰等豪车视频,网友质疑,家里3套房,妻子开宝马,哪里穷了?在舆论发酵后,张广兵妻子短视频账号已设为私密账号。


河南慈善总会、当事人回应


南方都市报报道,414日,张广兵回应质疑称,爱心物资和款项已经清点出来,正在向河南省慈善总会申请公益慈善账户,将专款专用。他同时强调,为自己说的话负责,我没有宝马也没有别墅。


415日,就张广兵计划向河南省慈善总会申请公益慈善账户的情况,记者致电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接线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张广兵近日确实与该会联系,但因审查后不符合我国《慈善法》相关要求,目前并未开展相关合作,后续如有需要,将提供相关指导。


共享厨房的募捐是否合法?记者查询我国《慈善法》获悉,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或者个人基于慈善目的,可以与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合作,由该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并管理募得款物。慈善组织通过互联网开展公开募捐的,应当在国务院民政部门统一或者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并可以同时在其网站发布募捐信息。


据南都此前报道,张广兵是一个“90小伙,2014年时,共享厨房还只是他的一个创业想法。他曾向南都记者回忆说,他的父亲之前在河南省胸科医院做过心脏手术,作为陪护的他切身感受过买不到可口饭菜给病人的麻烦和痛苦。共享厨房本来是他一个希望能盈利的创业项目,没想到后面开始贴钱。


至今,郑州抗癌共享厨房已走过9年。南都记者留意到,张广兵并非首次透露经营困难,也并非首次接受捐赠。20224月中旬,张广兵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就曾介绍,抗癌共享厨房走红后,有人捐赠米、面、油、蔬菜等物资,有人出力免费帮忙消毒、清洁厨房。415日南都记者多次尝试联系张广兵,目前暂未获得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潇湘晨报、南方都市报、公开资料


每日经济新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