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遇见螺”螺蛳粉中吃出昆虫翅膀 淘宝给出十倍赔偿

新资讯网 2023-4-24 17:23 信网 7 0


王女士煮的螺蛳粉(来源:受访者)

信网424日讯(记者 郑倩楠) 近日,王女士煮完遇见螺品牌的螺蛳粉后,在食用过程中发现昆虫翅膀,商家对此给出最多退还整笔订单费用的方案。我不能接受只退钱,要求给出相应的赔偿,但商家和平台都不处理。售卖此产品的天猫遇见螺旗舰店的客服人员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商品都是通过质检后再销售的,开袋食用中发现的异物无法判断来源。据了解,目前淘宝平台给出实付金额十倍的赔偿,王女士表示同意。


王女士是螺蛳粉爱好者,经常网购各种品牌来嗦粉。今年2月份,她在天猫遇见螺旗舰店购入3包总价值44.8元的广西特产螺蛳粉,想要尝尝鲜。411日,她拆开第二包后,按步骤加入了所有小料包,煮完吃了一口,突然发现里面有个疑似来自蟑螂的昆虫翅膀,现在想起来依然觉得头皮发麻。


王女士随即联系遇见螺旗舰店的客服,对方给出的解决方案并不能让她满意。信网从双方的聊天截图中看到,该包螺蛳粉的生产日期是202321日,保质期是180天。客服表示,我们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也无法确认是怎么一回事。我们都是无尘车间,工人进入都有无尘服和无尘帽。这边会把问题跟厂里反馈,并进行严格排查,给您退这一袋螺蛳粉的差价可以吗?


后续,客服又提出退还整笔订单的费用,并称这是能申请的最大金额。我不同意只退差价,要求商家给出相应的赔偿。双方没能达成一致,王女士便向淘宝平台反馈这一问题。而平台以订单已超过商品售后时间为由,表示无法核实具体情况,也无法发起售后。难道我在平台不管买了多少食品,都要在几天内吃完,否则出现问题就没有人管?


信网看到,遇见螺旗舰店有12余万粉丝,该店被收录于柴米油盐小生活好店合集里的必逛好店,最热销的商品链接有过万的销量。对于王女士反映的问题,该旗舰店的客服人员告诉信网,他们平时生产过程中对卫生都有把关,商品都是通过质检后再销售的,开袋食用中发现的异物无法判断来源,如果客户有什么诉求可以联系平台沟通处理,我们现在没办法给您任何答复。


随后,淘宝平台工作人员说已将问题记录,会联系消费者了解相关情况,尽快给出处理方案。


针对此事,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食品没拆包装,消费者看到里面有异物,这个可以直接认定是商家的责任。但王女士吃的螺蛳粉已经拆开包装并且进行了加工,这个来源确实没法认定,除非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商家有过错,所以解决方案要看双方协商的结果。


截至发稿,王女士称,淘宝平台联系到她并给出了实付金额十倍的赔偿,她表示同意。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