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五一”假期返程高峰,郑州公交温馨“雨”你同行

新资讯网 2023-5-3 16:35 河南民生频道 11 0

在不知不觉中,“五一小长假已接近尾声,许多市民即将开始或已经在返程路上。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此时的郑州下起了大雨,为全力应对雨天返程客流高峰,给市民乘客提供舒适、温馨、安全、快捷的乘车环境,快速公交公司结合车队实际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制定合理的发车计划、设置志愿服务岗等有效措施,积极应对雨天返程高峰期间各项运输保障工作。



针对雨天返程出行高峰,充分利用GPS智能调度、现场调度双系统,实时监测客流变化,重点对途经郑州火车站、火车站西广场、郑州高铁东站、各大长途客运汽车站点,适时增加公交线路班次投入。于此同时,各条线路储备多台应急机动车辆和备勤人员,遇返程客流出现滞留,将启动应急预案提高发车频率,减少市民雨天候车时间,最大限度满足市民返程高峰需求。



其次,随时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微信工作群发布降雨信息、线路路况信息、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安全行车,进站时要降低车速,避免路边积水溅撒市民,进站停靠时车身尽量贴近站台,方便市民乘客一步便可安全登上公交车。此外,郑州公交B5路青年文明号党团员志愿者分别来到郑州高铁东站、农业路花园路等客流较大的公交站点开展导乘服务、答疑解惑、给未携带雨具的乘客送去一次性雨衣,在雨中,为上下车的乘客撑起一支爱心伞,营造温馨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提升公交安全服务质量。



在此,郑州公交温馨提醒广大市民,雨季、返程客流高峰下各类公共交通工具客流增大,对老年人乘客、孕妇和抱小孩等特殊人群搭乘公交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大家可合理规划自己的出行时间,避开高峰时段错峰出行。同时,可下载安装郑州行”APP,实时了解车辆信息,切实让市民乘客感受到飞速发展下,郑州公交带来的温馨、舒适、便捷。


通讯员:路玉芳


来源:河南民生频道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