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踔厉奋发看名企|2022年羽绒服市场规模或超1600亿元!波司登:国货品牌正当时,走高质 ...

新资讯网 2023-1-16 18:59 央视财经 8 0

踔厉奋发看名企|2022年羽绒服市场规模或超1600亿元!波司登:国货品牌正当时,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今天的《踔厉奋发看名企》系列报道,走进国内服装企业:波司登。近年来,我国羽绒服市场不断扩容,作为一个46年的羽绒服品牌,波司登始终感受着国内消费市场的温度。国产服装行业如何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记者对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进行了专访。


临近春节,加上全国大范围的降温,羽绒服行业迎来了传统的销售旺季,线下消费正在快速回暖。记者看到,位于江苏常熟的一家波司登门店,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不少消费者都赶在春节前,给自己和家人添新衣。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高德康:元旦这三天的假期,我们在一线和新一线的一些城市,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30%


中国服装协会数据显示,我国羽绒服市场规模增长迅速,2015-2021年,中国羽绒服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速超过12%,高于整体服装市场,预计2022年这一数字能达到1622亿元。高德康告诉记者,这几年羽绒服在保暖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设计感和时尚感。这个销售季,他们把秋冬的卫衣、针织和羽绒服做了创新融合。通过拓宽品类的赛道,拉长了羽绒服的销售季节。截至目前,轻薄羽绒服在华东地区的销售大概有两成以上的增长。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高德康:有溢价能力的叫品牌,没有溢价能力叫产品。价格合理,没有卖不掉的。



记者 陈昊冰:这几年,大家还有一个感受,就是羽绒服越卖越贵了。对高端的羽绒服也有一些争议,您怎么回应这样的争议?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高德康: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是必然的,中国自主品牌向上布局成长也是必然趋势。总体来说,国产羽绒服行业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正在逐步摆脱低端的价格竞争阶段,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记者了解到,羽绒服是加工工艺比较复杂的成衣类型,一件衣服至少要经过150道工序,可供选择的辅料更是有上万种。成长于民营经济活跃的长三角地区,波司登也受益于这里完整的产业链和供应链体系。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高德康:我们一件常规款的羽绒服,从面料、里料、羽绒、拉链等,90%以上可以在长三角地区配齐,合作的供应商有90%左右都在长三角地区,加工厂有将近90%也是在长三角地区。



高德康说,国内成熟的、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链,让企业能够更高效地整合人才、原料、技术、数据等资源,完成上下游供应商之间的协同创新。这两年,他们也持续感受到政策的暖意。截至目前,波司登已经累计收到留抵退税资金2亿元,还享受了研发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节约税费达7000多万元。这些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把更多的资金投入产品研发创新和智能化、数字化的改造方面来。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高德康:这些年国家对品牌建设的重视程度、支持力度、推进强度,都在不断加码升级。对企业来说,就是要不断地通过产品创新、品牌升级、模式创新、数字技术的创新等等,企业共同努力,持续丰富市场的产品供给质量,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期待。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彭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