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从盈利7536万元到亏损26.88亿元,只有一场双十一的距离

新资讯网 2023-2-25 09:39 阿善财经 7 0

它被誉为大牌平替却花重金请周迅为其代言,这个品牌就是完美日记。一向以彩妆品发家的完美日记,如今也迎来了滑铁卢销量惨淡。



完美日记一开始走进大众视野时盈利就可达7536万,如今却亏损26.88亿。


后来完美日记也爆出了紧急退市的消息,原因是市场交易价格低于合规标准。这就导致双十一的销量异常惨淡,红极一时的完美日记如今又该何去何从?


一、美妆行业夹缝中生存


逸仙电商名下的完美日记之所以销量惨淡,那是因为美妆这个行业狼多肉少。不仅有欧莱雅、SK等品牌的冲击。就连一些高端的美妆品牌也在于完美日记竞争。所以完美日记为了破局,可谓煞费苦心。



先是跟某书进行合作,邀请上面的博主为完美日记做推广。后来又转战抖音加大宣传力度。可以说最火的时候连李佳琦都为其宣传。所以前期的完美日记确实做得很不错,这也让完美日记爆火了一阵子。但好景不长,完美日记就迎来了差评


很多某书的女性用户吐槽完美日记的眼影飞粉,粉底粗糙粉质过敏。可以看到某书对于完美日记的差评还是很多的。可完美日记是如何应对的呢?反而不加以改进依然加大推广的力度。



所以这就给很多女性用户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很多消费者觉得完美日记现在变成了大牌的平替。


二、花西子令完美日记受到冲击


近两年以来花西子的出现让完美日记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花西子成立的时间仅五年,但是却在国产化妆品界位列第一。不仅外包装尽显国风之美,还让李佳琦为它大力推广,双十一销量直接过亿。



提出了东方彩妆、以花养妆的产品理念。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花西子做到了精益求精把控细节,增设了用户体验官的模式。寻找并邀请用户前来试用产品,根据用户体验感做出调整。


只有90%的用户认可的产品,才能进入到最后的生产上新阶段。口红采用微雕的设计,让国风艺术和美妆完美融合。粉饼气垫主打玉女桃花轻蜜粉",粉质细腻服帖一点都不浮粉。所以花西子收获了很多女性用户,逐渐在美妆行业占有一席之地。


受到冲击的完美日记自然也不会坐以待毙,完美日记先是建立自己的加工厂扩大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然后利用老套路营销模式推出新品。



但完美日记却忘了加强品控的重要性,一味地推出新品留住用户,但在产品的体验感上面完美日记却是不尽如人意。结果可想而知,完美日记的销量已经大不如前,所以才会面临亏损的局面。


三、烧钱营销的完美日记能走多远?


完美日记为了扭转销量下滑的局面,也玩起了私域流量。2019年完美日记为了扩大私域流量竟然塞卡片到包裹里,这一举动得罪了淘系。直接导致淘系对完美日记的流量扶持力下降,转而重点推广扶持花西子。



紧接着完美日记为了挽救销售额,双十一便打出了低价,100元的产品用35元就可买到手。结果引来的都是低端的用户群体,高端的用户已经把完美日记打上了大牌平替的标签。


所以完美日记才会有着26.88亿的亏损,一旦用户体验感不好,势必就会导致销量滑坡。要知道完美日记是靠营销起家的,光在营销方面的支出就高达34亿,所以如今销量惨淡的完美日记也没能靠新品翻盘。


反而在营销上面花费不少最后却得到净利润惨淡的局面。


所以在美妆行业狼多肉少的时候,用心提升产品质量才能提高用户的复购率。花里胡哨的营销最终只能是昙花一现,而提高产品质量才能让完美日记走的更长远。



结语:


相信大家对于完美日记并不陌生,前期靠各种营销让大众认识了这个品牌。但由于品控不强,用户体验感变差。导致完美日记从红极一时到现在夹缝中生存。而完美日记推出的低价也给用户带来不好的印象。


所以完美日记想要打破现在这种窘迫的局面,真的要在品控方面多用用心了。那么大家对于完美日记的退市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