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揭秘SHEIN背后不为人知的供应链

新资讯网 2023-3-1 18:19 中国发展网 7 0

在线时尚零售商SHEIN任命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高管Marcelo Claure为拉美业务主席。并且Claure个人还对SHEIN投资了约1亿美元。这是Marcelo离开软银后备受关注的动向,也说明该雷厉风行的投资家、企业家对SHEIN的看好。


SHEIN首席执行官SkyXu表示:“我们很高兴欢迎Marcelo加入SHEIN,他作为一名出色的企业家和运营管理人员,加上他在发展全球品牌和建立信任关系方面的丰富经验,将对我们在这一重要市场的扩张起到重要作用。


Claure :“ 作为一个对拉丁美洲充满热情并将专注于未来投资的人,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与 SHEIN 一起为该地区做出贡献的独特机会。在拉丁美洲,墨西哥和巴西等国家正处于一个发展阶段。我很荣幸加入 Sky 及其高管团队,帮助推动拉丁美洲的经济机会和就业增长。


Claure如此看重SHEIN的发展,除了SHEIN熟练的网红营销、新颖丰富的款式、高性价比的价格外,还与SHEIN独有的供应链能力密不可分。


一、强大的供应链基础


体验过SHEIN的官方购物网站,或许可以明白为什么它这么受欢迎。很简单,因为款式、品类多种多样,符合年轻人潮流,更重要的是,很便宜,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能省就省的消费心理。


SHEIN用四个字来形容其优势,那就是多快新省”,即品类多、上新快、款式新、价格低。



SHEIN官网主页


2015,SHEIN将中国的总部从南京搬到了广州番禺。广州具有良好的供应链沉淀基础, SHEIN迅速在广州番禺铺设供应网络,几年内在其总部的两小时圈,发展出了其核心供应商。正是这些供应商,掌握着全球时尚密码。


.小单快反和柔性供应链


SHEIN居然创造出了全球顶尖的按需供应。它是怎么做到的?


小单快反是一种非常灵活的制造模式,机动性强,能够快速根据市场做出反应。在服装产业链中,服装面料辅料工厂处于上游,成衣制造在中游,而商家品牌方位于下游。


消费市场需要什么,制造端就生产什么,商家品牌则掌握着生产什么的方向。


这些年,消费市场时尚潮流的周期正在迅速缩短。潮流就是一阵风,当你想要抓住的时候,它可能已经过去了,传统的供应链反应周期太长。所以,当下消费市场传达给制造端的需求,变成了个性化、小批量、多批次,这就是小单快反。


SHEIN对这些供应商的一次下单可能只有一百件,在筛选供应商时SHEIN也会要求供应商能够接受小订单,即新款先行小批量上线测款,根据市场反馈,多次追加小批量订单。


为了避免仓库多次发货产生爆仓、断货的状况,SHEIN后来推出了JIT(JustInTime,准时制)的发货模式。一款新品上线,SHEIN运营会根据新品情况先行向供应商下一个小订单。


在这种模式下,制造端需要实时盯着销售端。而SHEIN采用小单快反的模式,会使得SHEIN和供应商之间的联系异常紧密。


据美国的《商业内幕》网站称,SHEIN自建了一套管理供应链的Saars系统,通过自己的管理软件,和供应商实时沟通市场需求端,并借此指导设计、管理生产过程,效率远超同行。


服装行业很看重市场潮流。SHEIN还会主动预测市场流行趋势,覆盖所有的流行。SHEIN的追踪系统能够结合各地区消费者的搜索趋势,从而总结出最受欢迎的流行元素,然后据此作为新款开发设计的指引,并通过系统向供应商自动下单和组织生产。


这种柔性供应链,是快时尚的制胜秘诀。而SHEIN在全球的走红,也让众多供应商服装厂都开始向着小单快反的柔性供应链模式转型。


.SHEIN推动供应链产业升级


柔性供应链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Zara早在十几年前就在用。在中国,曾经的美特斯邦威、韩都衣舍,之后做网红品牌的如涵,都尝试过这种管理供应链的方式,但都没有成功。


这些传统线下品牌、电商品牌,都想追求更多款式、更浅库存、更低的库存风险。之后,SHEIN走向海外,将柔性供应链做起,真正进行了大规模的应用和落地。柔性供应链之所以能够在这些年发展起来,离不开全球零售行业的消费趋势,即个性化、多元化。此外,还有产能过剩、原材料成本上涨、物流成本上涨等因素,加速了中小服装厂转型小单快反的柔性供应链模式。


SHEIN的体量,带来了大量的订单,对服装供应商而言,无疑是近年来头部的客户。以往,很多服装品牌要获得更高的销售利润,总是试图在销售端发力,而鲜少看向供应端。SHEIN难得的一点就在于,从很早开始就开始优化供应链管理。


在这套柔性供应链的管理模式下,很多供应商工厂早已实现了稳定的规模化运营,盈利能力也大幅提升。


而这一趋势,推动了服装出口厂商以及行业的柔性化改造。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