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城市切换]

高达200亿!薇诺娜首登胡润居护肤行业第一

新资讯网 2023-4-6 13:31 电商报 7 0

摘要:  日前,由天猫小黑盒主办的2023中国新品消费盛典正式落幕,本次新品消费盛典,实现了从声量到销量,由专业用户投票到占领消费心智的跨界评选,不但考量了入围品牌的研发实力和产品的多方创新,同时更优选了品牌在多个 ...

日前,由天猫小黑盒主办的2023中国新品消费盛典正式落幕,本次新品消费盛典,实现了从声量到销量,由专业用户投票到占领消费心智的跨界评选,不但考量了入围品牌的研发实力和产品的多方创新,同时更优选了品牌在多个销售平台和渠道的实力表现作为支撑。新品是延展品牌生命线的重要指标,其迭代速率和焕新方向蕴藏着品牌背后的价值理念及核心竞争力,同时也预示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



正是洞察到这一点,作为全网领先的新品营销平台,天猫小黑盒在众多品牌之中精挑细选,经过层层严格筛选,综合各项指数排名发布了系列奖项,引领中国新品消费市场新趋势。而专注于敏感肌肤的薇诺娜,便作为唯一国货品牌,一举斩获天猫小黑盒「年度经典焕新品牌」殊荣。



获得年度经典焕新品牌奖的薇诺娜,于2022年先后推出舒缓保湿特护精华、敏感肌抗老精华等千万级明星新品,新品成交额同比增速超过300%,占品牌年成交额的比例提升了4倍。此外,薇诺娜舒缓保湿特护精华更荣获阿里妈妈m awards「年度爆品突破增长奖」。


与此同时,在全新发布的《2022胡润品牌榜》上,薇诺娜以200亿的品牌价值,摘得护肤行业的桂冠。作为敏感肌赛道最专业权威品牌的实力,再次得到认证。



薇诺娜能够拥有今日的成就,离不开母公司贝泰妮集团的支持。贝泰妮集团作为国内护肤品牌的引领者,始终坚持以社会价值为导向,致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其创始人——贝泰妮集团董事长、总裁郭振宇博士对长期主义的坚持。在观察到许多日常外因内因让敏感肌人群日益增多时,薇诺娜母公司贝泰妮率就洞察先机,率先布局了功效护肤品赛道,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贝泰妮集团在创立之初就坚持医研共创的研发思路做皮肤健康消费品,高标准严要求下,逐步走出功效护肤之路。贝泰妮集团董事长、总裁——郭振宇也于近日出席天猫全链路新品数字2.0发布会,与行业精英共话数字化发展未来。贝泰妮集团后续也将坚持推动新品创新能力,驱动新品数字化运营,焕活新品市场发展。



细分护肤市场,精准洞察敏感肌需求


敏感肌,就选薇诺娜。


提及薇诺娜,许多人会想到经典国货、敏感肌专家,成立于2010年薇诺娜,至今已走到了第13个年头。一路走来,薇诺娜坚持科技创新,以解决中国人常见的问题肌肤为初心,提供敏感肌肤正确修护及科学护理理念,成功获得行业与消费者的认可,并斩获奖项无数。



能够收获诸多荣誉,除却薇诺娜硬核的科技创新实力之外,与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是离不开的。近年来,敏感肌人群的基数不断扩大。据专业调查数据显示,敏感性皮肤于亚洲女性中的发生率为40~55.98%,其中,中国女性达到了36.1%。换言之,每3个中国女性中,便有1个是敏感肌


为何敏感肌的人群会逐渐扩大?这其中包括外界的环境因素变化,亦有如使用护肤品不当,频繁医美等因素导致皮肤敏感问题多发。有需求便会有市场,薇诺娜精准洞察到市场这一空缺,在2010年品牌创立之初,便对自身品牌进行准确定位,将创新重点放于敏感肌专业领域。伴随着市场步入发展集中期,薇诺娜成功实现由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深耕创新科技,成就敏感肌护理标杆


在产品方面,薇诺娜联合国内外皮肤学专家,深入研究敏感皮肤的发生原因和机理,并依托云南丰富的植物资源进行活性物筛选,完善活性成分提取及功效研究,并将其运用到产品配方中,研发出一系列适合敏感肌的护肤品。


在学术方面,薇诺娜亦拥有诸多专利与学术成果背书,20192021年,薇诺娜母公司贝泰妮的研发投入金额呈逐年上升的趋势,2022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了85.17%



截至目前,薇诺娜共拥有133项专利,并参与制定15篇国家级的专家指南和共识,参与制定31项功效性护肤品的团体标准和主持指定11项产品标准。此外,薇诺娜还积累了大量的学术资源和临床数据,共有184篇产品基础研究和临床验证论文被国内外核心期刊收录,得到广大皮肤学专家认可,也是唯一一个三次受邀参加世界皮肤科大会的中国品牌。这些宝贵的学术资源和临床数据,也已成为薇诺娜难以超越与复制的专属竞争优势。


今年是薇诺娜成立的第13个年头,作为敏感肌赛道的开创者与领军品牌,薇诺娜在坚持聚焦核心大单品的同时持续拓宽敏感Plus产品矩阵,推出赋活修护精华液系列产品,首创敏感肌衰老肌理概念;在抖音渠道布局新趋势单品蓝铜胜肽修护精华液等产品,首发单日销售额成功突破800万元;在双十一期间主推舒缓保湿特护精华液,首发当月即登天猫修护精华TOP4



立足新零售浪潮进行立体式输出,


实现品牌价值成功破圈


自创立以来,薇诺娜始终以敏感肌护肤产品线,铸就品牌护城河,并坚持科技研发与临床,为敏感肌用户提供优质产品。20229月,薇诺娜特护精华于天猫平台首发,其蕴含全新专研青刺果pro,从点、线、面三个维度精准修护敏感源头Claudin-5,直击敏感根源、切断敏感传导、5重修护屏障,多维改善面部敏感问题。



在营销层面,薇诺娜的新品打造过程同样具备范本意义。近年来,薇诺娜新品营销已深入至研发环节,在薇诺娜特护精华新品营销为例,薇诺娜便从理论机理、实际功效、应用场景等维度出发,以更立体的营销赋能品牌传播,依靠扎实有效的产品力占领了消费者对修护功效的心智。具体而言,从在20228月份开始,薇诺娜便已联合豆豆babe、唐心蛋、精致大姨夫、小茂说等100名小红书、抖音、微博、微信头部KOL进行新品种草,在预售期开始后选择优质内容进行重点流量加持,实现优质内容有效传播,曝光量高达2.4亿。在借助头部达人拓展品牌知名度的同时,成功带动公域流量向品牌私域的转化,并提升品牌于年轻消费群体中的曝光度和吸引力。



与此同时,薇诺娜还通过阿里妈妈平台进行投放,并借助数字人群工具的技术力量,在站内外全面铺开内容,提升淘宝直播转化率,极大提升效果推广的效率,进行立体式输出,成功带动品牌价值的破圈与传递。


以此次荣获阿里妈妈m awards「年度爆品突破增长奖」的薇诺娜舒缓保湿特护精华为例,在预热期,薇诺娜将特护精华”TVC视频作为核心内容进行提前预热,与分众传媒携手霸屏100城,连续四周高效曝光,将产品高阶特护,精准修护的卖点,触达至多元圈层的消费者,曝光人次超363亿!成功助力形成品牌认知,占领消费者心智,进而引爆市场,助力品牌持久发展。



社会责任与品牌同行,守护初心大力回馈


除却自我创新,薇诺娜亦不忘初心,立志服务更多敏感肌用户,进而推动行业良性发展。20225月,薇诺娜携手天猫美妆、TMIC发布《2022年敏感性皮肤精细化护肤趋势白皮书》,表示敏感肌护肤进入PLUS时代;并联合多位权威皮肤科专家及医生重磅发布《2022中国敏感性皮肤精准修护指南》,解读敏感肌诱发根源、发生机制,为消费者制定敏感肌护肤新方向,成为消费者皮肤管理首选信赖品牌。



与此同时,薇诺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创造品牌公益活动的全新价值,建立品牌与用户、品牌与社会之间的真情链接。


从呼和浩特到西宁,从拉萨到香格里拉,薇诺娜薇笑阳光计划公益之行已坚持了8个年头。这项计划的初衷,是为了培养人们的防晒意识,预防皮肤光损伤。通过公益落地,医生专家一对一皮肤义诊,深入当地,为当地群众、乡镇学校师生等科普专业防晒和皮肤护理知识,并赠送了包含敏感肌护肤套装、巴拿马草帽、防晒衣在内的“2022年薇笑阳光计划定制防晒礼包,帮助当地居民抵御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提升人们的防晒意识,将健康与美丽带到了全国各地。



结尾


本次薇诺娜成为天猫小黑盒「年度经典焕新品牌」的唯一国货品牌,同时旗下产品荣获阿里妈妈m awards「年度爆品突破增长奖」,是多年实力沉淀的成果。在强大研发力与产品力的坚实基础之上,薇诺娜在敏感肌赛道成功构筑了专属大楼。未来,相信薇诺娜也将专注敏感肌人群,为敏感肌肤群体提供更多专业的解决方案。


编辑 | 风清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文章内容(如有图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本网用户上传并发布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或立场,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新资讯中文资讯聚合平台,全方位提供、客观、独到的资讯,聚合全球最新资讯,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方式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 公众号:xinzixunhao 邮箱:sshxqy@163.com 陇ICP备17005351号-5 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Copyright © 2001-2023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