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西班牙快时尚品牌Mango在中国的线下门店关到仅剩1家

新资讯网 2023-4-15 12:43 界面新闻 7 0


界面新闻记者陈奇锐


界面新闻编辑楼婍沁


同样来自西班牙,快时尚品牌Mango和老乡Zara相比,在中国市场的境遇可谓有着天上地下的差别。


界面时尚近日综合社交媒体搜索发现,关闭金地中心和西红门荟聚门店后,Mango在北京已经不再有线下门店运营。根据官网公众号提供的门店列表,Mango在内地此前仅剩在北京、广州、烟台、西安和呼和浩特开有门店。


但根据大众点评信息,除了北京到门店,其在广州、西安和呼和浩特的门店也已经停止运营,目前Mango仅剩位于烟台大悦城的1家门店仍在运营。辉煌时期Mango在内地曾开设超过200家门店,作为对比,截至2022财年,Zara内地门店总数为242家。



Mango在中国很早就陷入到了衰退状态。从2013年到2015年,门店数量就从200余家迅速跌落到61家。而ZaraH&M等品牌在中国开始集体遭遇快时尚寒冬,已经是2018年之后的事——它们在Mango开始走下坡路时仍在快速扩张。


论时间,Mango2002年进入中国,比Zara还早四年。在小红书等社交媒体上,不少网友都对Mango逐渐撤出线下渠道感到惋惜,称其设计和质量都比其它快时尚品牌更好。但他们也指出,在当时快时尚品牌竞争中,Mango的价格并不占优势。


更重要的是,除了早期快速开店外,Mango在中国的运营策略属于慢热型,并没有完全承接起门店规模带来的流量。这或许和它进入中国初期的市场情况有关,在那个信息传播尚不算发达的时代里,开更多店有时可能比做更多营销重要。


但在进入社交媒体和电商时代后,这样的逻辑很快就被冲击。Mango并没有迅速调整其运营策略。它跟着其它快时尚品牌开设了天猫和京东旗舰店,但却迟迟没有组建专业的电商团队。线上和线下体系也没有打通,每次参加大促都要报备总部,导致错过曝光机会。



随后这些年里,Mango虽然逐渐将这些不足一一改进,但市场已经没有太多机会留下。


它在2019年曾与杭州惊蛰服饰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希望通过与本土公司合作来加速扩张步伐,并预计在未来数年内开设约16间新店。但到了2021年,Mango又再度调整中国策略,宣布在暂缓线下开店计划的同时,将会投入更多资源发展线上电商平台。


Mango至今都没有通过微信小程序销售产品。这是继天猫和京东后,许多快时尚品牌争相进入的另一个电商销售渠道。这无疑显示出,Mango在中国市场的运营策略依然转变缓慢,并且此前宣布转型的举措并没有真正落到实处。


事实上,Mango已有放弃中国市场的打算。Mango首席执行官Toni Ruiz20233月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未来3年里该品牌不会再将该市场作为优先关注对象。



早在2019年,Mango就在财务报告中指出,中国市场贡献的销售占比不足1%,其中70%来自线上。这和其不断收缩线下渠道有关。但于202010月披露的透明度文件则显示,中国的242家工厂生产了Mango29.48%的产品。


目前Mango着重发力美国和印度市场。


2022年,Mango在纽约第五大道开设全新旗舰店,作为加码美国市场的标志。按照计划,Mango将于2024年前于美国开设40家门店,使其成品牌的全球第五大市场。而在印度,Mango计划在2023年内开设35家店,在亚洲市场中占比将近三分之一。


随着线下门店逐渐关闭,线上成为Mango和中国消费者进行沟通的主要渠道。但Mango既不注重开拓新渠道,对已入驻平台的营销又不上心,和消费者的关系必然会愈发疏远。而到那时,可能连愿意为情怀买单的消费者都难以找到。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