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点亮时尚视界,发动活力引擎,深圳时装周2023秋冬系列盛大启幕 ...

新资讯网 2023-4-16 16:36 粤政 8 0

4月14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商务局组织,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的A/W 2023深圳时装周盛大启幕。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姚任,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郑璇,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古琼,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贾兴东,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迎九,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福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周江涛,福田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立萍,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春,深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蔡浔,深业商业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革惠,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等领导、嘉宾及品牌设计师代表、各新闻媒体共同见证。本届时装周启动仪式暨媒体见面会、首秀及福田会场均在深业上城举办。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致辞,他表示:深圳时装周是传播城市形象、引领时尚潮流、拉动时尚消费、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与时尚盛会。在深圳市委市政府打造全球时尚之都的战略部署下,商务局在努力办好深圳时装周的同时,将进一步对标国际时尚之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要求,增强深圳市的国内国际吸引力,聚焦汇聚全球消费资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在深发展提供肥沃土壤,帮助优质时尚品牌在深圳落地生根,促进深圳时尚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消费中心,建设全球时尚之都。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介绍了本届时装周基本情况与亮点。她提到,本届时装周以未来之上为主题,围绕科技+时尚的创意框架,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商业化三大亮点与创新特色,倾力打造高级时装中国首选发布平台,兼顾品效合一和商业创新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装周。协会将一如既往做好承办工作,致力于将深圳时装周打造成为彰显产业实力和时尚魅力的城市名片,集流行趋势和作品发布、人才聚集和交流、促进时尚消费、传播中国文化为一体的国际一流推介平台和年度时尚盛会。



随后,本届时装周在隆重的醒狮点睛仪式中拉开序幕。今年是深圳荣获设计之都称号15周年,本届深圳时装周闪亮登场,作为即将于4月底举办的2023深圳设计周的序曲



深圳时装周开幕大秀联合全面战略合作媒体磁器CIQICHINA创新内容和形式,通过倾力打造的深圳时尚有力量”IP,精彩呈现了设计师高阳、龚琳、Vison歪神、朱威特、郑韬以国家级非遗项目广东醒狮及新疆南北朝狮子纹样为灵感的全新联名产品,醒狮灵感结合北朝纹样、中国精神、民族文化的联名主题时装,让饱含中国精神的中国传统服饰纹样回归当代时尚生活,展现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的时尚理念。


福田会场正式开幕


多点发力,倾力打造时尚文化盛会


福田会场同步启幕,以秀演、论坛、展会等时尚活动,打造多元文化盛会。本届深圳时装周福田会场主题为意向无限-时尚连接生活,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福田时尚文化IP”为目标,联合深业上城精心设置了众多时尚活动,为市民献上了一场科技、潮流、时尚与文化相融合的时尚盛宴,充分发挥了深圳科技和时尚的双基因优势,展现了行业先锋姿态。


德国时装品牌Laurèl带来福田会场首秀。本季作品将女性的自信巧妙地融入秀场时装,精致的细节设计、活泼的色彩运用及突出曲线的剪裁,无不彰显了女性对生活的热爱,优雅而自然,独特而迷人。



时尚晚宴作为福田会场亮点之一,集结了福田区商业体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媒体代表,共襄盛举,深度交流,举力推进深圳时尚产业未来的高质量发展。


丰富的秀演也将轮番上演。福田时尚日上,来自深圳本土的三位设计师龚琳、Vison歪神、郑韬携各自品牌Lynn GongJTK ZHENGNONHUMAN带来三场精彩大秀,秀场将以全新的形式、更年轻更国际化的秀场语言,充分展现深圳本土时尚力量的创造力。Muse Marry也将联合深业上城带来2023秋冬新品发布会。


可持续价值生态,是一个行业和品牌基于长期主义发展理念下必须面对的课题。在中国国家实力增强、文化自信等大势背景下,国际时尚领域也愈发关注东方文化、中国时尚与中国设计力量。415日至30日期间,深圳时尚有力量醒狮咚咚锵特别展览、非遗生活与可持续时尚展览分别在深业上城L1中庭、L2东庭进行展出,充实深圳在地新零售的多样性,同时让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与当下现代生活展开对话。


除了绚丽多彩的秀演和展览,大咖云集的论坛也备受关注。为培养时装产业后备力量以及为时尚行业人士提供深层学术滋养,福田会场特设《非遗:时尚与技艺》、《中国:传统与当下》两场论坛,邀请到行业专家、时尚院校老师以及深圳本土设计师进行多维的思维碰撞,探寻传统文化、传统技艺的过去与未来,与当代文化的融合共进,带来行业发展新启示。


意向无限-时尚连接生活,


人文福田,深度打造湾区时尚典范


时装周是聚合时尚文化产业的展示盛会,是供服装设计师及时尚品牌展示最新展品和思潮的舞台,更是一场充满流量、热度、话题、人气的全民狂欢节。同时,时装周还代表着举办地的文化自信和产业实力,展现着城市的活力与机遇。



除了连接时尚品牌、时尚行业领袖,福田会场也将加入深圳时装周时尚嘉年华全民狂欢购物节。携手福田区顶级核心商圈进行促销特卖、种草打卡等活动,在向世界展示中国时尚设计、非遗文化及国潮魅力的同时,着力彰显福田本土时尚力量,不断提升福田中心区商圈活力,推动福田时尚产业走出去,引进来,助力福田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以及湾区时尚典范。



深圳时装周既是对公众展示的窗口,也是产业凝心聚力的聚合平台。福田会场创新意向无限·时尚连接生活主题,以新形式汇集产业集群优势及新一代中国创意力量与智慧结晶,进一步推动了深圳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福田将持续开放理念、聚合优势资源、激荡新思维、开拓新模式,与深圳时装周一道,拥抱更多元的时尚文化,打造更为精彩的时尚盛事。


特别鸣谢: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美妆工具专家「微之魅」、新式烘焙探索者「Labaker」、全球顶尖咖啡器具品牌「Brewista」、传承240年苏打水「怡泉Schweppes」、花艺美学生活「ATELIER TONG」、探寻纸艺的无限可能「十八纸」、深受广深年轻人喜爱的「黑池BLACKPOOL」、服装新物种「刺猬CIWEIII」、全国顶尖娱乐文化品牌「纯K」、新生代智能电动汽车品牌「蔚来」、数字时尚合作伙伴「秦丝科技」等合作伙伴对A/W2023深圳时装周的大力支持。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