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山东曹县:汉服供不应求,模特身上展品被直接拿走!生产基地增设备扩产量 ...

新资讯网 2023-5-4 18:49 央视财经 11 0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汉服消费火,带动生产端也加快了节奏。山东曹县是我国最大的演出服生产基地,仅汉服生产企业就有2000多家。最近一段时间,为了应对激增的市场需求,当地不少工厂加班加点赶订单。



裁剪、缝纫、熨烫……在山东曹县的一家汉服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订单,近一个月来,生产量同比增加了60%以上,为了如期交付产品,工人们经常加班到凌晨两三点。



山东曹县某汉服工厂总经理 孟晓霞:现在是供不应求,有些客户线上根本等不及,直接来到曹县选购,甚至有的客户把模特上展示的产品直接拿走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采购商拿着图纸直接来到厂家,开启定制生产模式。



客户定制的需求,从配色、刺绣图案乃至生产工艺方面都有了更细化的要求。



山东曹县汉服设计师 郑雅文:几乎每个选择定制化的客户,都有构想。既呈现了汉元素的文化,也呈现了现在的流行趋势,想要打造属于自己的专版。



井喷式的订单,也让汉服上游企业嗅到了商机。近年来,曹县新开业的布料、印花门店就有50多家,一些商家新投入的数码印花设备也让生产效率提高了一倍,工艺也更加精细。



山东曹县某印花企业经理 陈继超:数码印花工艺和绣花对比,款式比较多样化。一般绣花绣不出来的图形,数码印花都可以印出来,能达到绣花工艺达不到的标准。



激增的订单也让曹县的电商物流分拣中心一片忙碌,近期这里增加了100多名人手。



山东曹县某电商物流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 董丽敏:现在每天的汉服发单量是30万票,曹县网点的送货车辆由原来的40多辆调整为现在的50辆。



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中国汉服市场销售额约36.2亿元,同比增长15.4%。而山东曹县今年一季度的汉服销售额达10.38亿元,创历史新高。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王一帆)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