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用视觉艺术传承中华传统节日文化 杭师大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创作成果展开展 ... ...

新资讯网 2022-8-18 18:40 杭州日报 16 0


2022816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视觉创作与传播人才培养学员创作成果作品展在杭州师范大学恕园一号楼大厅开展。该展是项目培训一个多月来,学员们将所学提升自我、融入创作的最终呈现,同时也是他们未来创作的起点和展望。展览以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为主题,通过视觉艺术作品对节日礼俗的深度解读、对节日意涵的丰富呈现,彰显了新时代社会主义主流文化建设中当代青年艺术人才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担当意识和促进传统文化时代创新的蓬勃精神。



徐晨蕾 系列插画《凡俗心语》


项目负责人、杭师大文传学院党委书记范小春教授介绍开展情况:本次展览一方面是展示学员们参与培训的学习成果,另一方面也是向人们传达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所具有的独特艺术魅力,以及有待深入挖掘的可能性。展览共展出十五名培训学员的作品,其中包括动画、短视频、插画、互动游戏、立体书及衍生品等不同种类,呈现出风姿各异、五彩斑斓的创作生态。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视角和形式关注传统节日,但都倾注了项目培训以来,数十位知名专家教授的理论指导和非遗调研的实践体验,映照了学员们对传统文化的无限热爱和扎根传统、开拓创新的审美创造力。



姚田 《半山蚕猫IP 国潮风手伴》


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院长吴小华教授认为,这次展览的创作成果说明,项目培训对于解决交叉复合型艺术人才的缺乏问题非常有效。浙江工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建春教授称赞学员们的创作都是对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项目非常成功,特色鲜明。据了解,本项目是第一个系统聚焦传统节日主题创作的艺术人才培养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