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打造全国首个IP产业基地,“中国新文创”让传统文化“潮”起来 ...

新资讯网 2022-8-26 20:29 杭州网 17 0

中国新文创由新华文轩商业连锁(北京)有限公司、杭州会展集团、北京菲遗达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莘莘海创(杭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旨在孵化包括三星堆在内的中华传统文化领军型文创IP,通过建立数据库进行知识产权的确权、运用和保护,建立全面完整的产业链条打造或升级地方IP名片,为市场参与各方提供专业化、便捷化、数据化服务。


当前到未来相当一段时期内,我国文创产业将带动轻工业、酒店餐饮旅游、零售业、农业等多个领域共同发展,让传统行业通过传统文化赋能,获得溢价,不断提升产业附加值。北京菲遗达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芳表示,从产业纵深度来看,IP化程度越高,意味着产业纵深力越强。从文创资源的历史性来看,我国有大量的历史文化内容等待着文创人对它们的IP重塑和再创意;从文创资源的时代性来看,来自本土的原创IP、超级IP已经成为市场的强烈呼声和需求,在倒逼产业尽快发展与成熟


据悉,中国新文创项目将通过构建文创IP产业基地的方式集结产业链优质团队、专业达人,以及优秀的内容和产品等资源,最大程度发挥好集群效应。首个基地定位杭州,由新华文轩商业连锁、杭州会展集团、菲遗达人、莘莘海创四家发起机构领航,通过整合国际国内一流IP内容、创意人才、商旅会展等强势资源,建设联通世界、链接全球的国际IP服务贸易中心,实现杭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引进来和高质量走出去。同时,北京、成都、义乌三地将设立IP运营中心,与杭州基地形成矩阵式布局联动,共同助力中国文创产业结构优化更新。


此外,中国新文创项目还将综合运用IP授权、传统文创产品开发、沉浸式快闪活动、主题文旅、数字藏品、元宇宙内容输出等多种运营手段,孵化文旅、军工、文博相关的多个中国现象级国潮IP。目前,综艺节目《入坑了,三星堆》将于年内在央视频独家播出,良渚文化系列主题文化产品也在酝酿之中。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