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四万平方、九大板块,全国文化艺术界高规格成果展示盛会在潍启幕 ...

新资讯网 2022-8-26 20:33 齐鲁壹点 20 0

记者 王琳 李旭旭 见习记者 张梓璐 王佳潼


826日上午九点,第十一届中国画节·第十四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第六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开幕式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主会场展区面积达40000平米,主要设置中国画节、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等九大板块。第十一届中国画节,以丹青歌盛世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重点打造四大方阵格局。



本届展会突出高端、特色、节俭的办会理念,着力挖掘利用各方面文化资源,打造文化艺术展示交流平台,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径,全力打响潍坊中国画都”“中国民间文艺之乡”“金石之都”“中国摄影之乡等城市文化品牌。本届展会主会场展区面积达40000平米,主要设置中国画节、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等九大板块。



第十一届中国画节,以丹青歌盛世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重点打造四大方阵格局。一是学术方阵。由中国画学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等国家级学会征集的全国名家名作组成。二是特展方阵。由中国国家画院推出山水、人物、花鸟、青年四个主题特展区组成。展出400多幅巨幅作品,这是中国国家画院四大展首次综合展出。三是齐鲁方阵。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特邀山东省美协主席团成员,组织全省十六市和大企业美协主席、秘书长参展,是山东各市美协作品的首次集体亮相,全面反映山东各市美术发展的风貌。四是综合方阵。邀请全国著名艺术机构、各大专业院校、艺术媒体、艺术园区、新文艺群体等机构的著名艺术家和新文艺组织代表参展,组成各具特色的专题板块。



第十四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以贯彻两创方针为主线,紧扣文化塑造城市两创潍坊先行主题,展区由第六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建设成果展、潍坊市首届版权博览会等8大板块组成。



今年的展会策划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加强文化宣传创新入手,在力求打造具备国际水准的城市文化节会品牌的同时,将创新思想放在首位,更加关注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以实现对文化领域的美好生活向往。通过空间规划、视觉设计、互动体验等,全方位对展会活动进行策划,旨在增强参展商与群众的互动性,强化参与感,增强文展会自身的趣味性与吸引力,带来更好的参展享受。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