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翠亨新区:推动文化产业集聚发展,打造文创产业高地

新资讯网 2022-9-22 21:12 中山网 12 0

依托中山特有历史人文、城市山水资源,形成多点支撑、特色鲜明的文化发展格局,培育4K/8K影视、动漫网游等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文创产业高地。记者922日从翠亨新区获悉,该区正着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做强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平台。


我们将打造集教学、传承、产业、培训、展示于一体的文创空间。翠亨新区相关负责人透露,翠亨新区一方面推动文化产业集聚发展,打造龙头文化企业,做强文化产业园区,另一方面促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支持文化制造企业加强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研究运用,提升文化体验感。


记者获悉,位于翠亨新区东片区(马鞍岛)南浦路的榄菊大湾区博物馆有望成为翠亨新区文化创意产业的代表作。该馆按照国家一级博物馆标准建设及运营,主要以区域代表性、国际先进性及公益博爱性进行建设及运营。除古代艺术展示、大湾区文化展示和古生物自然展示三大基础陈列以外,项目还将建设文博产业发展中心、文物保护中心、博物馆孵化器、儿童博物馆、花鸟园和休闲餐饮中心六大核心板块,以及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文化艺术休闲体验场所。


该负责人表示,在打造文化创意产品方面,翠亨新区正在整合历史名人文化、名村文化、宗祠文化、侨乡文化等香山文化资源,延续城市发展历史脉络,结合现代文化元素,打造地域特色鲜明、富有时代气息的文化创意产品。推动特色民宿+”高品位文旅发展,打造统一标识、集中宣传、品牌经营的翠亨新区民宿体系,重点在崖口村、左步村、榄边村、翠亨村打造一批特色民宿。



崖口民宿。 记者 王云 摄


同时,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创意之都和时尚新区,推动数字文化产业与先进制造业、消费品工业、电子商务、旅游业等融合发展,培育旅游发展新业态。我们还着力发展工业旅游,依托华南医药健康特色小镇、完美化妆等特色工业资源,鼓励建设标准化观光工厂、体验式生产车间。该负责人说。


编辑 陈彦 二审 魏静文 三审 吴森林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