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鲁迅公园水体生态治理项目获国际大奖

新资讯网 2023-2-8 14:37 新民晚报 7 0


图说:鲁迅公园水体生态治理项目获2022年度美国国际设计奖(景观类项目)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金旻矣)新年伊始,鲁迅公园喜获国际大奖。记者从虹口区绿容部门获悉,鲁迅公园水体生态治理项目获2022年度美国国际设计奖(景观类项目)。


美国国际设计大奖(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简称IDA)设立于2007年,旨在表彰、颂扬和推动具有传奇色彩的设计梦想者,发掘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产品设计、平面设计和时尚设计方面的新兴人才,并致力于呼吁全球关注设计创新、概念化设计以及创意优质的作品。


鲁迅公园是上海重要的历史文化纪念性公园,园内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鲁迅墓、上海鲁迅纪念馆及尹奉吉义举纪念地梅园。园内有山有水有园林,其中水域面积3.6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15.7%



为提升景观品质,虹口区绿化管理部门对公园的水体生态开展了一系列治理。水体生态治理项目以改善水质、更新公园景观、改善人居环境、恢复生态平衡为目标,研究并构建了水陆共生的生态系统,打造自循环的生态微环境,达到可长期保持项目的水质净化效果,实现低成本维护、高效运营,是城市空间下公园生态环境微改造的再实践典范。


本次设计融合了中国传统园林的山水构图手法与现代混凝土工艺,结合水生态修复新技术,令公园焕然一新。改造项目改善提升了周边区域的生态环境及人居环境,创造了水清、水秀、水灵、水亲的绿色生态环境。20229月底,虹口区绿化管理部门破墙拓绿,将鲁迅公园的围墙打开,将绿地和山林气息延伸至城市街区,让市民共享水体生态治理的成果。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