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比亚迪用“中文按键”遭吐槽,王传福:象征中国文化,错了也坚持 ...

新资讯网 2023-4-18 11:44 用车社 6 0

毋庸置疑,买车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比较重大的一件事,毕竟汽车价格基本在10万以上,对很多人而言,甚至是好几年的工资。当然即便如此,还是有更多的人会选择买一台适合自己的车型,毕竟能在很多方面派上用场。就比如上下班代步,出门旅游,逢年过节回家,自己开车的确会更方便。而现在,人们买车的选择非常多,不仅仅只是合资,国产逐渐成了很多人的首选。毕竟这些年来国产车进步非常大,尤其是一些一线品牌,像长城、长安、比亚迪、吉利等,旗下都有拿得出手的车型。



尤其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浪潮之下可谓大放异彩,旗下的王朝系列更是成了众多家用车的重要选择。当然,这其实也在意料之内,毕竟国产车在性价比这一块确实比合资更有优势。不过,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那就是绝大多数车上的按键用的是英文字母,但是比亚迪的很多车型却坚持用中文按键。那么,比亚迪用中文按键遭吐槽,王传福:象征中国文化,错了也要坚持,了解一下。



其实,比亚迪这几年在新能源领域的成就确实让人刮目相看,旗下的超级混动技术以及全新的电动技术,都让其他国产和合资们望尘莫及。而且再加上如今油价较高,混动车的优势更加明显,所以在新能源这一块,比亚迪已经遥遥领先于其他国产,说它是国产一哥也毫不为过。此外,旗下的王朝系列车型命名都是以汉字为主,比如中大型车汉,中型SUV唐,紧凑型SUV宋和元等等。不仅如此,很多比亚迪车型的内饰也都采用了中文按键,对于这种做法,有的人吐槽比亚迪这是在作秀,是在卖爱国情怀。



对于这种质疑,其实也可以理解,毕竟现在的车不管国产还是合资,车内的按键基本都是英文,而比亚迪采用中文汉字显然有些格格不入。针对这些吐槽和质疑,比亚迪的老总王传福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他表示这是一种中国文化,作为中国人应该坚持底子里的东西,即使这样做可能有问题,但是毕竟象征中国文化,错了也要坚持。听到这段话,很多人都表示支持。



其实作为国产车,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在国内的售卖,那内饰用中文按键也在情理之中。尤其是对一些年龄较大的车主们来说,显然更友好,虽然可能比较占地方,不过习惯之后用起来其实更方便。不仅如此,如果其他国产车型也能坚持使用中文按键,而不是像合资进口车一样用英文按键,那在这种情况下,相信很多合资车企也会迫于压力,慢慢将按键改用中文的。这并非天方夜谭,毕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相信没有哪一个车企舍得放弃这块大蛋糕。对此,你们怎么看?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