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蜀锦的艺术表达 天府新区省级文化中心预计7月投用

新资讯网 2023-3-9 20:36 四川新闻网 6 0


天府新区省级文化中心音乐厅



3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一场T台秀在天府新区省级文化中心歌剧厅内上演,以此向广大妇女送去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伴随着这场T台秀的举办,天府新区省级文化中心13号楼宣告全面建成,具备开放运营条件。据中国华西十二公司天府新区省级文化中心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仅剩的2号楼目前已完成80%施工,预计今年5月全面建成。


据介绍,1号楼文化演艺中心,是整个园区最大的一栋楼,1号楼总建筑面积4.95万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层高5.1米。其内由三个厅堂组成,分别为歌剧厅、音乐厅、戏曲厅。在未来,1号楼文化演艺中心将承接世界顶级艺术团体演出,成都市民在家门口就有机会看到世界级演出。


紧邻1号楼,正在紧张施工中的便是2号楼群众文化生活馆。2号楼群众文化生活馆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层高6米,主要由一个能容纳2245人的观众厅及展厅、排练室等功能房间组成,2号楼更加突出的是群众的活动主场


除了12号楼外,最小的3号楼是艺术创研展览馆,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层高6米,主要功能为会议、办公、展览、培训等,屋顶有一个花园。


天府新区省级文化中心总占地120亩,总建筑面积12.52万平方米。有三个体量不一的圆锥形单体建筑,建筑设计取意于成都的蜀锦,其意境主要体现在建筑的外立面,从远处看,整个建筑就像通过一根根织线编织成不同大小的几何图案,同时,从高空俯瞰,更像三部站立的书卷徐徐展开。


截至目前,13号楼已完成建设工作,2号楼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整个项目预计将于71日正式全面投入使用。


记者 闫宇恒 摄影记者 王效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