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两江新区“少年向上•悦读悦享”主题读书活动启动

新资讯网 2023-3-11 21:28 两江新区官网 6 0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值读书好时节。310日,两江新区“少年向上·悦读悦享”主题读书活动在康庄美地小学校启动。



活动由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教育局、社发局、团工委、妇联、文明办、少工委、语委办等八部门联合主办,将通过开展师生共读、亲子共读、阅读交流、征文演讲等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推动新区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


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杜术林寄语广大师生要重视阅读、加强阅读、快乐阅读,通过阅读增强本领、认识世界、丰富精神世界,用全民阅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要在阅读中以数字化变革引领学习,推动思维从工业时代进入数字化时代,切实增强适应大数据智能化时代智慧教育迭代发展要求的能力。


两江新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李亭一表示,此次活动是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贯彻落实,今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希望以这次主题读书活动为契机,让教师成为阅读的领路人,让孩子成为阅读的代言人,让家长成为阅读的推广人,共同营造家校社共读共育的氛围,把书读出美感、读出味道、读出意义。


与以往读书活动不同,本次活动打破只要求学生读书的局限,以中小学生阅读素养提升计划和亲子共读计划为抓手,紧密结合语文学科阅读教学研究,开展师生共读、亲子阅读等系列活动。


活动同期还将开展实践活动、征文活动、演讲朗诵展演活动等。其中,实践活动包括优秀少年提案、优秀小记者采访等。


橡树湾小学四年级学生韩熙友现场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与书的故事。“读‘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让我体会到大诗人李白寂寞的思乡之情,读《三国演义》让我感受到诸葛亮的足智多谋、曹操的英勇善战。”韩熙友说,少年要向上,就要勤奋读书、快乐阅读,以书为师,以书为友,在书香中成长。



“陪孩子一起读书,我们一家人都收获颇丰,孩子通过阅读扩充了知识面,家长也获得了二次成长。”康庄美地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长闫登奇呼吁家长们一起行动起来,陪孩子一起读书、推动家校共育。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星湖学校教师陈祥多次带着学生们参加两江新区青少年阅读大赛,也越来越多地看到并坚信阅读给予教育的力量。“开放两江,智慧之城。大美两江,书香之地。我想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小小的种子:永远蓬勃、永远向上!”



现场,主办各方和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市两江新区分公司等为全区中小学赠送了《新发展 向未来》书籍15000册,这些书籍将陆续派发给新区各中小学。


(记者 刘霞 摄影 张玮真)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