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贾平凹在人生低谷迎娶小自己17岁的女护士,事业也如“开挂”一般也蒸蒸日上 ...

新资讯网 2023-4-3 15:04 中国网文化 7 0


作家贾平凹喜欢上比自己小17岁的郭梅,他腆着脸请求她,希望两个人在一起。其实贾平凹并不抱太大希望,但是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郭梅马上答应他的要求,这让贾平凹感叹:这辈子值了!


曾经贾平凹经历了一段低谷,他的父亲去世,妹妹成为寡妇,他自己也患上了乙肝并卷入了官司。此时他的第一任妻子却因误会他与女演员有染而提出离婚。这一切让贾平凹的生活失去了方向。他办完离婚手续后,独自一人来到荒无人烟的耀县水库,专心创作小说。


在住院期间,他与一位年轻漂亮的护士郭梅结识,郭梅是真正的知音,她喜欢文学,尤其是贾平凹的作品。两人成为好友,每天有说不完的话题。渐渐地,爱情的火花在两人之间迸发了。出院后,贾平凹迎娶了小他17岁的郭梅,他的婚姻迎来了第二春。


随着情感的升温,贾平凹的事业也开始蒸蒸日上。他似乎开挂一般,每两年便能推出一部长篇小说。其中,《秦腔》更是荣获茅盾文学奖,成为文坛中的一枚瑰宝。



贾平凹放下了过去对情感的束缚,从阴影中走出来。他积极治疗自己的肝病,并靠着郭梅的精心照顾,在45岁时,惊喜地发现他的肝病居然痊愈了。


为了放慢生活的节奏,贾平凹经常去茶座,一坐就是半天,欣赏身边各色人物,品茶、品人。他发现,这个小小的茶座里竟然有许多风云人物。特别让他震惊的是12个女人,她们看起来脆弱无助,却常常成就惊天动地的大事,很多男人难以做到的事情,在她们那里却毫不费力。


2020年,贾平凹以这12位美女为原型,将她们的故事幻化成了《暂坐》一书,并出版。有读者评价说,茶楼的12位女性,就像他心中的《红楼梦》中的12个金钗,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值得收藏。



《暂坐》是贾平凹于2020年出版的一部小说,以茶座里的12个女人为原型,讲述了她们的故事。小说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展现了中国城市女性的生活状态和价值取向,让人深入思考人性和社会现实问题。


这本小说被称为是贾平凹的回归,其中描写细腻入微、情感真实动人,语言生动、妙笔生花。此外,小说结构严谨,情节跌宕起伏,吸引了广泛的读者群体。


贾平凹的《暂坐》是一部优秀的作品,它值得反复阅读。第一次阅读时,您可以轻松地阅读全书,享受其中的情节和情感;第二次阅读时,您可以坐下来静心阅读,回味其中的细节和深层含义;第三次阅读时,您可以一句一句地深究其中的语言和叙事技巧。相信这本书会给您带来许多感受,并让您沉浸其中。


如果你对现代社会中的女性问题、社会角色认同等话题感兴趣,或是对贾平凹的创作风格和思想特别喜欢,那么《暂坐》是值得一读的好书。有需要的朋友不妨来一本。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