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浦东首个街镇“文采会”举办,把更多文化资源送到百姓身边 ...

新资讯网 2023-4-16 20:39 新民晚报 6 0

把更多的基层群文资源送到百姓身边,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近日,书院镇文采新视野 共享书院文化百团集市举办,来自市区乃至长三角的文化团队汇聚在书院,部分还进行了现场展示,让书院群众面对面体验、评单、点单,以创新方式拓展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路径。据了解,这是2023年长三角(浦东)文采会后举办的首个街镇层面的文采会。



文化百团集市现场,一家家文化团队的摊位依次排开,每个摊位前都有对各自团队的详细介绍。很多居民百姓则饶有兴致地一家家看过去,寻找能够吸引自己的资源。上海琴恋艺术团是一家来自祝桥的民营艺术表演团体,主要以沪剧表演为主。艺术团常务副团长陶培康说,剧团每年都会参加长三角(浦东)文采会,但在街镇层面的文采会还是第一次参加。直接到街镇,能够更加贴近观众,让老百姓可以对剧团有更深入的了解,剧团也可以更好了解观众需求。他说。


除了现场设摊,还有部分现场表演展示,包括舞狮表演、独唱、锣鼓书、沪剧、杂技、小品、上海说唱、舞蹈等。台下则坐着来自各村居的负责人以及村居民观众。在一张书院镇公共文化配送你点我购产品名单上,列了130家团队配送主体及配送的文化产品名称,还有我喜欢的节目表格及我喜欢的其他配送产品,村居和群众可以在上面勾选自己喜欢的节目和130家团队中喜欢的产品。


过去是提供什么、我们就看什么,现在是我们想点什么、就提供什么;暂时没有的,也可以在文化中心登记,他们会想办法把我们喜欢的节目找过来。居民黄阿姨高兴地说。


以前我们也有文化产品的供需对接,但是较小范围的,只能从以往熟悉的团队中选,这次举办首届文化百团集市,充分利用新区文采会的资源,给我们书院百姓带来了更大范围也更多样的可选文化产品。书院镇文化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是书院文化建设的又一次创新举措,在公共文化配送方面采用淘宝模式,以群众面对面体验、评单、点单的形式,力求让百姓有更多的参与度与获得感。


而且,此次活动除了为老百姓提供一个可以零距离参与的文化集市,我们也从大家的现场参与及反馈中了解到老百姓最喜爱和最需要的公共文化服务是什么,为以后的服务提供指出了更明确的方向。上述负责人说。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浙江省宁波市话剧团和上海市浦东新区书院镇人民政府三方签订公共文化配送服务合约,一批更好的文化产品、更优的文化服务将送到书院,为书院百姓全方位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效能。


陈烁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