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坐公交车就我一个现代人!”在洛阳穿汉服为什么这么火? ...

新资讯网 2023-4-22 11:23 河南商报 6 0


摄影师:夏侯倾颜


顶端新闻记者 王莉


诚邀四海宾朋,共赏国色天香,洛阳牡丹文化节启动后,洛阳城内齐聚全国各地的游客,游客们纷纷穿上汉服,走进牡丹花从,欲与牡丹共比艳。


去洛阳穿汉服赏牡丹,成了这个春天最流行的事情之一。汉服哪里都能穿,大家为什么偏偏要到洛阳穿?


去洛阳穿汉服成今春顶流


这段时间以来,洛阳街头仿佛穿越现场,坐地铁的唐僧师徒四人、骑共享单车的女儿国国王、跟游客打招呼的月老,拍照比耶的清宫娘娘……好不热闹!网友在洛阳坐车发个视频都在感慨:坐个公交就我一个人没穿汉服,谁懂啊!


社交平台上,不少博主前来体验变装,争相推出打卡攻略,感受古城的汉服文化。拍摄的各式风格视频,在网络上疯狂传播,吸引各地游客前来。


抖音上洛邑古城的话题讨论量超10亿次播放。话题下,许多游客化身自来水,发布汉服变装视频,极力推荐去洛阳穿汉服。总要来一趟洛阳吧,感受一下盛世大唐的风采。成为当下的热门文案。


美团数据显示,4月以来洛阳汉服体验订单量居全国第二,提供汉服体验的商家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75%,单量环比上月增长530%,曾经的火锅店、便利店等纷纷改行,变成了汉服体验馆。洛邑古城内人潮拥挤,汉服体验馆外游客排队等待,约拍摄影师档期难求……无不证明着汉服在洛阳的火爆。



摄影师:夏侯倾颜 模特:李艺


游玩在洛阳街头,不穿汉服反而觉得格格不入


汉服在哪都能穿,为什么一定要来洛阳打卡?走在洛阳街头,如果你没穿一身汉服,可能会觉得自己格格不入。游客金金说出了自己的答案。


来自辽宁的金金,因为母亲非常喜欢牡丹花,一直想去看牡丹,正值洛阳举办牡丹文化节,她便带着年过古稀的父母来了。在洛阳一定要穿汉服,完全没有违和感,氛围特别好。金金表示,自己父母都是第一次穿汉服,选择在洛阳穿汉服就是因为氛围好,走在街头完全不会觉得奇怪。


金金说,这次旅行她和爸妈都实打实的满意,不仅玩得好吃得也好,妈妈还表示明年一定要再来。河南人超级友善热情,打消了我爸妈第一次穿汉服的紧张感,摄影师很专业,拍出来的照片很好看,还多送了几张精修图。


在游客小孟眼中,洛阳是一座汉服友好型城市,在牡丹文化节期间穿汉服坐地铁优惠、游关林免费、去王城公园赏花免费……“在这里穿什么都不觉得奇怪,不管是穿汉服,还是穿民族服饰,都很美很受欢迎。


定价合理,服务热情,环境干净,管理有序。游客小杨用四个词形容她的洛阳之旅。419日,她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在洛阳穿汉服拍照的建议,成为洛邑古城的自来水之一,其中停车费只需3元更是令她惊喜。



规范明码标价,价格亲民


友好的氛围外,价格亲民是洛邑古城汉服的又一标签。社交平台上,不少商家以39元就能体验一天穿回大唐做公主为宣传标语,景区内39.949.979199元等各个价位的汉服妆造应有尽有。


洛阳汉服店铺多,衣服和妆造都比较便宜,性价比高。汉服爱好者南南至今已四顾洛阳,提起洛阳还是止不住的称赞。


汉服体验馆老板王先生告诉顶端新闻,自己家店是趁今年的热度开的,走中高端路线,店内最贵的套餐是288元。一分价钱一分货,我们的服装大都是品牌产品,质感比较好。王先生说,洛邑古城店内都是明码标价,整体价格不高,商户大多是良性竞争。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顾客体验,洛阳市老城区已开展了规范明码标价行为 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规范汉服经营行业活动。在215日,老城区市场监管局就下发了《老城区汉服租赁行业明码标价政治规范活动实施方案》。


方案中规定,经营者在提供服务时,应当自觉依法明码标价,内容要真实准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不得价外加价、捆绑销售商品等。


我们都是明码标价,价目表下面还有举报电话。汉服体验馆店主兰兰称,因为长期从事彩妆培训工作,化妆专业是自己吸引顾客的法宝,顾客对妆造的满意度高达百分百。



抖音博主(coin.



沉浸式体验掀起老城汉服热潮


近年来,剧本杀、密室逃脱、话剧演出等沉浸式活动相继走红,沉浸式体验服务备受年轻人青睐。


换上汉服就像真的置身盛世大唐。游客吱吱表示,洛邑古城内古色古香的建筑、逼真的灯光给人一种穿越感,这种沉浸式的氛围是自己去洛阳的原因。


洛邑牡丹令·全景剧本探秘体验月、神都洛邑·璀夜倾城牡丹花灯展,《风起洛阳》线下沉浸式体验、梦唐阁综合文娱体验馆等大型实景剧本体验项目,形成沉浸式体验项目集群,为游客沉浸式汉服体验提供丰富的穿着场景。洛阳市老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孟培培表示,这些不断上新的沉浸式体验项目,正是洛邑古城吸引游客的亮点之一。



模特:梁瀞芸(右) 摄影师:夏侯倾颜


在孟培培看来,今年到洛阳穿汉服打卡走红,实属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一方面,民众越来越重视对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而汉服与洛阳的古都气质高度契合,老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也为汉服发展提供了土壤;另一方面,近年来洛阳利用春节、元宵节等节日,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节等重大节会,精心组织策划汉服摄影大赛、梦里隋唐·尽在洛邑汉服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汉服爱好者,这些自来水们借助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积极推广汉服,推荐洛阳。


想要热度不减,就需不断创新。


孟培培称,他们下一步将招引明华堂、汉尚华莲等知名汉服品牌落户洛邑古城;规范汉服行业管理,建立历史+文化+服饰协调发展的汉服文化产业集聚区。还要依托重大节日举办汉服花朝节、汉服文化交流会、汉服秀等沉浸式汉服体验活动,吸引汉服爱好者持续打卡洛邑古城。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