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国际中文日”来了:莫斯科学生沉浸式体验中国文化

新资讯网 2023-4-22 13:24 中国新闻网 6 0


421日,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附属中学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老师指导学生用笔。 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 供图


中新网莫斯科421日电 (记者 田冰)为庆祝2023国际中文日,促进俄罗斯学生感受中文魅力,了解中国文化,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21日在该校附属中学举办沉浸式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421日,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附属中学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图为学生的书法作品。 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 供图



421日,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附属中学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学生们学写汉字。 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 供图



421日,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附属中学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学生们体验雕版印刷。 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 供图



421日,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附属中学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学生们学习中国象棋。 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 供图



421日,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附属中学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学生们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 供图


中国书法、雕版印刷、象棋、剪纸……每项新奇的活动项目都吸引了师生们踊跃参与。各项目负责老师在介绍国际中文日的基础上,以文化项目为依托,介绍汉字相关知识。书法部分,学生在练习纸上临摹汉字,和老师学习”“寿”“中文日等汉字的写法。象棋部分,龙魂社团的同学们简介了中国象棋的历史,用俄语讲解楚河”“汉界的含义,讲解示范象棋规则,并和大家一起实战体验棋盘上的争夺。中国雕版版画丰富美好的寓意吸引了大量学生,老师们对版画材料、雕版印刷历史的详细介绍增加了同学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剪纸部分,老师们为大家准备了兔子、雪花、中国结、灯笼等各式图样,让大家亲身体验中国民俗风情的魅力。


活动现场充满师生们的欢声笑语,到处都是跃跃欲试的人群。九年级学生阿琳娜说:我学了一年汉语了,我很喜欢汉语,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非常有趣。十年级学生库尔明斯卡娅说:我已经学了五年汉语,但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很开心,希望你们常来我们学校。十年学生伊巴图琳娜和她的同学们拿着自己的雕版印刷、剪纸和书法作品,开心地向自己的老师展示成果,表达自己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


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梅春才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莫语大附中学生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兴趣。该院将继续深化拓展中俄文化互鉴的平台功能,以中文为媒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