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文化遗产数字交互技术体系发布 为数字文博带来新可能

新资讯网 2023-4-23 17:38 人民资讯 6 0

本文转自: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423日电 (欧阳易佳)作为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打造的创新活动之一,八点见项目发布会21日晚在江苏南京举行。活动现场,腾讯互娱副总裁崔晓春重点介绍了基于游戏科技的数字交互技术体系在文化遗产数字化领域的创新运用。



文化遗产数字交互技术体系发布现场。来源:人民网


腾讯互娱副总裁崔晓春表示,文化遗产不仅承载着历史,也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数字化正成为文化遗产保护与弘扬的重要趋势,不仅可以实现永存保存,而且也在为文化遗产的创新性转化与大众化普及提供新可能。


崔晓春介绍,近期,腾讯将前沿游戏技术运用到文化遗产数字化项目中,基于敦煌学百年研究成果和数字敦煌多年积淀,启动数字藏经洞探索,运用高精数字孪生、游戏引擎渲染、云端资产渲染等技术,开创了新一代超时空参与式博物馆


我们去年还打造了数字长城项目,综合运用扫描建模技术、自研的PCG生成技术、游戏引擎、云游戏等技术,首次将游戏技术应用于人类文化遗产保护之中。崔晓春说,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在超写实的沉浸式场景中爬长城,并通过清理植被、砖墙剔补和支护加固等趣味互动,了解长城常识和修缮知识。


崔晓春表示,通过上述系列探索,我们可以认识到,游戏科技正在为文化遗产数字化等更多领域带来更多新的可能,让游戏成为具备更多可能性的超级数字场景。基于项目探索,腾讯将逐步沉淀相关技术工具和流程,形成一套可复用的文化遗产数字交互技术体系,希望能为数字文博乃至更多领域带来新的可能。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