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世界读书日丨图书市场逐渐回暖,文学艺术类新书销量大增超150% ...

新资讯网 2023-4-23 18:55 央视财经 6 0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从数据上看,2023年一季度,图书市场呈现了全面复苏的状态。



读者 张晨子:今天主要买的是两本偏文学类的图书,其中有一本是文化科普类的,一共花了288元。



中信书店店面运营主管 韩明辉:说实话有点超出我们的想象,书市开始之后非常火热,有很多读者来这儿专门挑选,商业财经、人文社科、少儿认知这几个分类的销量都是非常不错的,每天展位都能销售1000余本图书。



在深圳书城,记者看到现场排起了长长的签售队伍,书城里又恢复了人山人海的状态。今年以来,这样的线下活动越来越多,也让图书市场有了相当程度的复苏。



深圳市深版文化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珂:深圳市六大书城整个一季度的图书销售的码洋超过了54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1%。客流数据统计是77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图书新书市场销售逐渐回暖,新书码洋较去年同期增长8.72%。其中,文学艺术类新书表现亮眼,增幅超过150%


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开年以来,全国图书市场加速复苏。像二三月份接连举行的北京图书订货会和长沙图书交易会,无论是参展规模还是参观人数均创下历年之最。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出版人》杂志社社长 白静:整个图书市场是一个强劲反弹的态势。这种丰富的落地活动,让出版编辑能够跟读者有密切的交流,能为整个销售渠道打开一个更好的通路。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张娅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