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第四届外国文学研究高峰论坛在南科大举行

新资讯网 2023-4-24 17:26 中国教育报 8 0


中国教育报讯(通讯员 常雨萌 记者 刘盾)近日,文明互鉴与外国文学研究:第四届外国文学研究高峰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专家学者聚焦中外文学与文明交流交融、互学互鉴等议题,展开讨论。


本次活动由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主办,南科大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等联合承办。来自国内40余所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出版社的近80名专家学者应邀与会。会议共设有20场主旨发言和4个分论坛。


南科大党委书记李凤亮介绍了南科大建校十三年来的系列办学成果,总结了南科大模式的形成路径及探索的创新举措,重点阐述了南科大践行新文科建设的理念、初步成效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强调,发展新文科是南科大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必经之路。在双区驱动的重要机遇窗口,南科大要坚定科技担当,坚持文化铸魂,突出人本教育。


南科大社会科学中心暨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周永明以特色鲜明、水平一流、交叉兼容、求异创新为关键词,介绍了南科大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定位与愿景。他表示,研究院倡导学术创新和跨学科研究,着重布局特色前沿文科研究矩阵,在文化遗产、城市研究等方面,已形成一定影响和优势。


分论坛围绕全球史与世界文学关系研究”“文明进程与区域国别文学研究等主题,近50位教授、青年学者围绕自己的探索领域,深入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