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嘉定菊园新区这场读书分享会别生面

新资讯网 2023-5-14 22:34 新民晚报 11 0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洁)被称为骑行诗人的王计兵具有双重身份,作为外卖员的他,在过去的10年里,送餐的行程累计达1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跑4圈,走15个来回的万里长城;作为诗人的他,在过去的10年里,写了4000多首诗歌,平均每年400余首,平均每天1—2首。 昨天,这位外卖诗人走进嘉定菊园新区,分享他的创作心得。



图为分享会现场,菊园新区供图


513日下午,菊园真人书:用诗歌迎接生活的春天暨外卖诗人王计兵创作分享会在菊园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菊园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复旦大学媒介管理研究所所长、《新闻大学》常务副主编朱春阳,邀约外卖诗人王计兵,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诗人戴达,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诗人湖北青蛙以及文学博士、诗人余弦等嘉宾齐聚一堂,聆听诗人用诗歌抒发内在的声音。


诗歌改变不了我的生命长度,但是改变了我的生命质量……”分享会现场,朱春阳教授与王计兵对谈,王计兵与观众分享了自己各个阶段不同的阅读感悟与体会,多角度畅谈与诗歌的美丽邂逅,多方位分享对诗歌的真知灼见以及故乡是滋养文学的沃土对于诗人的重要性。嘉宾与市民相互倾听,汲取营养,思想的火花不断碰撞。


菊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牛洪义表示,菊园真人书项目作为菊园有戏品牌之一,以身边有事迹、有作为、有影响力的优秀党员和群众担任主讲人,为党员群众搭建线上线下可借阅”“可复制的真人书阅读平台,形成同频共振、相辅相成、共生共赢的良性循环,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为菊园市民的精神文明建设注入磅礴动力。希望通过情景诗朗诵、创作分享会这样的新颖形式,让全民阅读成为菊园市民的一种文化自觉行动,在阅读中品味人生、感悟真情、体验美好、收获成长与力量。这是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也是我们对大家真挚的祝福。


来源:新民晚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