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023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厦门启幕

新资讯网 2023-6-3 22:07 中国新闻网 8 0


海峡两岸龙舟赛3日在厦门集美龙舟池启幕,来自两岸的47支龙舟队伍参赛。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63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23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第十六届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3日在厦门集美龙舟池启幕。来自两岸的47支龙舟队伍相聚厦门共襄盛举,其中台湾参赛队伍19(含大陆台胞2),共有约500名台胞人员参与赛事。



台湾共有19支队伍(含大陆台胞2)参赛。 杨伏山 摄


本届龙舟赛是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系列活动之一,设有青少年男子组和女子组、社会男子组和女子组4个组别,当天进行的是200米和500米直道赛,4日上午将进行嘉庚杯”“敬贤杯总决赛及颁奖仪式,4日下午进行第八届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


在龙舟赛活动现场,率领24名队员前来角逐200米直道赛的台湾花莲县立体育高中队教练侯鸿章,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说,这是他们最近三年来首次到厦门参加龙舟赛,希望能取得好成绩,进入总决赛。


端午节是传统四大节日之一,在台湾我们也吃粽子、划龙舟。对于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我们要好好传承。祖籍福建泉州的侯鸿章说,划龙舟可以将老一辈和年轻一辈连接起来,在竞技中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



台湾东华大学大三学生张宇琛(前右)此行是第四次前来集美参加龙舟赛。 杨伏山 摄


第四次前来集美参加龙舟赛的台湾东华大学大三学生张宇琛告诉记者,他从高中开始就划龙舟,很喜欢这种团队活动,大家在同一艘船上,共同努力加油,这种感觉特别好


时值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学校110周年、集美学村命名100周年之际,除了精彩赛事之外,本届龙舟文化节以两岸一家过端午,百年学村赛龙舟为主题,特邀两岸青年参加海峡两岸(集美)端午文化论坛、集美(端午)诗歌节等活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本届龙舟文化节还在保留原有端午龙舟特色民俗活动基础上,设置风雅端午、童趣端午、民俗端午、潮玩端午四大主题,通过旱地龙舟比赛、童心绘端午、包粽子大赛、闽南曲艺专场、龙舟游园会、龙舟文化奇妙夜等活动,让更多市民群众体验龙舟运动、传承龙舟精神。


本届龙舟文化节由中国龙舟协会、政协厦门市委员会、福建省体育局主办,厦门市集美区政府、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集美学校委员会、厦门广电集团承办,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协办。


2006年开赛以来,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已成功举办了15届,历经多次升级,已发展成为集美区重要的文化品牌、厦门城市名片和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