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提振市场信心!张艺谋《满江红》定档大年初一,沈腾易烊千玺演绎除奸故事 ...

新资讯网 2022-12-27 20:10 钱江晚报 8 0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陆芳


1227日,张艺谋导演新作《满江红》官宣定档2023年大年初一,沈腾、易烊千玺双男主颠覆固有形象,携手张译、雷佳音、王佳怡、岳云鹏一众实力派演员共同演绎该片。目前大年初一新片还有郭帆的《流浪地球2》。


当日《满江红》官宣定档之际,释出了先导主海报以及首款预告片,于一静一动之间,将六位主演的角色造型逐一展示。同时,透过演员们的神情状态,影片中迷局深藏、悬案待破的紧张氛围呼之欲出。



《满江红》讲述南宋时期一群义士舍生忘死铲奸除恶的忠义故事。南宋绍兴年间,岳飞死后四年,秦桧率兵与金国会谈。会谈前夜,金国使者死在宰相驻地,所携密信也不翼而飞。一个小兵与亲兵营副统领机缘巧合被裹挟进巨大阴谋之中。该片基于一定历史背景重新创作,将传说中的未解之谜,以全新的视角进行讲述。


《满江红》首款预告片给人耳目一新之感,运镜仿佛是一场视觉探险,观众跟随着镜头的快速移动,不断接收关于影片的各种信息。结合强节奏鼓点,每个演员的名字都以一种十分有仪式感的形式出现在画面之上,定格的刹那给人强烈的冲击感。


随着镜头在宅邸中不断切换视角,进入镜头的演员也在不断增加——沈腾、易烊千玺、张译、雷佳音、王佳怡、岳云鹏,六位主演都似乎背负着让人猜不透的任务。谜一样的镜头走向,以及主演们的接力登场,把观众带入到了这起凶杀案的迷局之中。


为让观众更投入于《满江红》的故事,导演张艺谋集结了大半个电影圈的实力派演员。率先登场的有沈腾、易烊千玺,还有硬核实力派演员张译,他凭借与张艺谋导演合作的《悬崖之上》成金鸡百花最佳男主角。此外,刚刚斩获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的实力演员雷佳音,演技同样不容小觑,这也是他继电影《悬崖之上》后再度与张艺谋导演合作。


六位主演中唯一的新人演员王佳怡虽然初涉银幕,但预告片中一个悲愤的眼神足以让人期待这次的表现。还有之前在《送你一朵小红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的演绎都曾带给观众惊喜的岳云鹏,这次也要从春晚舞台转战春节档。


当日释出的先导主海报中可以看到,浓郁黑色宅邸、落满皑皑白雪的屋顶,与书有《满江红·怒发冲冠》词句的鲜红地面交相映衬,而在红底黑字的《满江红》词句之上,一个端坐姿态、身着官服的人影,形成了一种巨大的压制力。沈腾、易烊千玺、张译、雷佳音、王佳怡、岳云鹏六位主演以不同姿态于此封闭宅邸中站立,冷峻之中隐隐透出一种相互牵制、充满张力的氛围。


透过先导主海报不难看出,张艺谋导演这次要展现几位主演前所未见的一面。手上戴着刑具,一脸筹谋的沈腾,完全没有了以往喜剧电影里让人忍俊不禁的样子;易烊千玺的胡须与疤痕造型,结合随时出鞘的手中刀,让他看起来稳重中带着几分狠绝;张译则看似文质彬彬,手摇折扇一脸看热闹的表情;雷佳音悠闲逗鸟,在剑拔弩张的环境下颇有闲情逸致;王佳怡背靠庭柱,身在暗处旁观,却似将局中众人尽收眼底;岳云鹏则一改往日形象演绎笑里藏刀,让人不由心头一颤。在与导演张艺谋的合作中,每位演员都找到了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他们之间产生的化学反应令人期待。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