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拍摄场景靠抢!浙江横店:片场年底“不打烊”,剧组十几个小时“连轴转” ...

新资讯网 2023-1-18 14:55 央视财经 8 0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进入2023年,市场活力正不断释放。在浙江横店影视基地的剧组们,也越发忙碌起来,有时一处场景都有五六个剧组同时争抢。



孔厉大,在浙江横店做导演已有20多年的时间。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为今年的第一部剧忙碌着。因为临近杀青,整个剧组都在赶工状态,从早上八点钟一直拍到中午,刚刚吃完午饭的他们,又已经调整好机位准备开始下午的拍摄。



导演 孔厉大:202311日开机,到116日就杀青了。我们这个戏是一个每集10分钟,共18集的短剧,所以拍摄周期没有那么长,也就20天。



孔厉大说,临近春节,现在横店每天有30多个在拍剧组,都在赶工,有时候甚至会出现多个剧组争抢同一处场景的情况,所以他们必须抓紧拍,否则明天这个景就约不到了。




出品人 祁宁:目前这个景有五个剧组,每天大家都要轮换、商量着来,这是我们现在比较难的一个事。



到了晚上,白天的戏份终于拍完,就当记者以为要收工的时候,剧组人员又搬起设备运到下一个夜景拍摄区。就这样一直到了夜里十点钟,导演团队还依旧坐在监视器前。



导演 孔厉大:因为我们赶杀青。我凌晨两点多收工,今天早上八点多出工,剧组的同仁们都没睡几个小时,基本上这三天下来,每天只能睡45个小时左右。



横店剧组现在是热火朝天的工作状态,实际上,就在一两个月之前,因为疫情的影响,许多剧组经常因为演员不能及时到位而调整档期,从今年开始,随着疫情的好转,横店的剧组终于又活跃了起来。剧组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虽然每天从早忙到晚,但他们很珍惜也很享受现在的时光。



演员 杜容一:从2023年开始,我感觉慢慢好起来了,剧组以及影视行业都在慢慢复苏,我相信明年这个时候会更好。



目前,横店影视城30余个拍摄基地,100余座摄影棚已经全部恢复正常运行,春节前预计还有十多个剧组杀青。此外,还将有22个剧组在春节期间留在横店跨年拍摄。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刘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