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起底游戏代练平台!未成年人自由进入、假身份也能玩游戏…… ...

新资讯网 2023-2-22 15:47 央视财经 7 0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目前随便在网上搜索,都能找到游戏代练App。这种代练平台可以帮助玩家快速提升段位、加速通关。然而恰恰是代练平台能绕过防沉迷系统,允许未成年人自由进入游戏世界。



记者下载了一款游戏代练平台,在简单输入最高段位等级、联系方式后,平台立刻显示注册成功,可以接单。整个申请过程只用了游戏界面的截图和手机号就完成了认证。在身份认证界面,记者输入一名九岁儿童的身份证号,系统并没有做任何的提醒。



记者随后又登录了几款代练平台。认证身份时,即使输入的是假名字和未成年人的身份证号,系统同样没有做出任何提醒。而在另一款代练平台,未成年人不能注册,但由于没有人脸识别等进一步认证方式,这也意味着只要未成年人输入成年人的身份证号,就可接单代练。



记者:有人脸识别吗?


某游戏代练平台客服:没有,要看订单,有些订单有人脸识别,有些订单没有人脸识别。


早在2021年,国家新闻出版署就将未成年人玩游戏的时间,限定在了周五、周六、周日以及法定节假日的晚上8点到9点。由于不少代练平台对身份认证要求不严格,让一些未成年人可以绕开防沉迷模式,直接进入游戏,不少家长对此表示了担忧。



上海市民:现在小朋友玩了以后,他其实自己都懂得,他自己会把防沉迷系统弄掉,他自己会有破解方法的。



上海市民:代练这种东西,我觉得它是一个交易行为,未成年人做与年龄智力不符的法律行为,在法律上应该是效力待定的。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刘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