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香港这一夜,把香港电影的“没落”展现得淋漓尽致

新资讯网 2023-3-21 14:30 游戏袁人 9 0

相信最近大家都被五帝同框的照片给刷屏了吧。


其实这是314日,英皇电影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上流出的合照。


这一次活动其实在香港被宣传得非常大的,因为一次公布了2023年度电影片单,其中包括25部电影作品,被认为是振兴香港电影的一次盛大活动。



但也因为这一次的活动,把香港电影的没落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这场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到成龙、梁朝伟、刘德华、张学友、张家辉、吴镇宇、任达华、谢霆锋、古天乐……


他们无一例外,全员40以上的年龄,这种结构怕是世界第一了,最年轻的恐怕就谢霆锋、陈伟霆两个了吧?


我小时候看电影是这些人,现在30多岁了,还是这些人,可见香港电影的确是青黄不接。



更尴尬的是目前公布的25部电影,居然一大部分都是警匪片。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刘德华和梁朝伟演的《金手指》。



要知道,伟仔从《一代宗师》之后,电影质量下滑严重,连拍三部烂片。


之前甚至还去拍了被内地抵制的《尚气》。


如今他的电影说实话是真的很难让内地观众买单了。



不得不说香港电影这十年在内地是真的越来越不被看好了。


特别是这两年,内地市场那么大,香港电影却连年度票房冠军过一亿的都没有。


拍来拍去还老是警匪片,虽然也有不错的电影,但是大多数观众已经对这类套路有点审美疲劳,港片要突破,还是要从鲜活的生活获得灵感。



最重要的还是加入新鲜血液,香港其实不缺后起之秀,但那些后起之秀明显无法在现今站稳阵脚,看看英皇这一次的宣传照,清一色都是上个世纪的演员


新人是一个行业朝气蓬勃的象征,当一个行业没有新人时,就意味着这个行业已经在苟延残喘了。



所以我才说英皇这一夜,把香港电影的没落展现得淋漓尽致。


香港终究只是一个城市,它的资源以及它的位置,都无法让它的演员在如今再有什么地位。


因为,现在并不是只能看他们的时代了。



你让香港拍科幻片,一个没有高科技的地方根本没有任何想象力,能拍点卫斯理就不错了。


但也不得不说,杨受成真的是个人物,这种危难时刻站出来牵头,格局很大,而且,他能号召到这么多人,可见也是一个愿意分享的人。



不过我个人却并不看好英皇能扛起振兴香港电影的大旗,因为港台的主流文化与和内地渐行渐远了。


香港地方不大,影院数量有限,观众数量有限,即便电影再好,也很难在票房上有所体现。


而现在英皇公布的全部电影,几乎清一色都是香港影星参演,没看到几个内地明星参演,可见是非常排外的。



本来香港电影的市场其实就没萎缩多少,只不过都被好莱坞占了,不是有大陆电影续命,估计现在跟法国电影一个下场。


如今香港想要振兴电影,却还高傲的排斥内地演员,想不没落都难。



内地观众越来越喜欢看新鲜的、更有趣的内容。


内地近10年,容易爆的领域,悬疑烧脑向,爱国民族主义向,偶像流量向,这些都是香港不擅长或者说不喜欢的。



如今的英皇公布的电影榜单依然是圈地自萌,拍生活片,文艺片,警匪片,可见并不在意或者是有一无视了内地观众的观影口味。



香港电影的未来更多应该关注培养新影人以及连接内地。


而不是把资源都去给那些老影人去开养老院联欢会。


再这样下去别说被韩国超越,被泰国超越都指日可待了。


你如何看待香港国际影视展2023 英皇电影巡礼?是否有你期待的电影?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