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张颂文、关锦鹏、周冬雨等担任北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

新资讯网 2023-4-9 12:45 封面新闻 6 0


第十三届北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阵容。


封面新闻记者 粟裕


48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北影节组委会获悉,第十三届北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阵容揭晓。导演张艺谋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委员会主席,他将与阿根廷马塔布拉塔国际电影节主席费尔南多·胡安·利马、中国香港导演关锦鹏、以色列导演那达夫·拉皮德、泰国导演萍帕卡·托维拉、中国演员张颂文及周冬雨一同评选出天坛奖十大奖项。


评委张颂文2021年曾担任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委员,今年再度成为天坛奖国际评委会成员之一。



张颂文。


2012年,张颂文主演喜剧片《摩登年代》。2016年,主演悬疑片《风中有朵雨做的云》。2017年,主演的剧情片《西小河的夏天》入围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单元,并获得观众奖。2018年,主演谍战片《兰心大剧院》。2019年,出演犯罪片《第八个嫌疑人》。2020年,主演犯罪动作电影《扫黑·决战》。2022年,凭借历史片《革命者》获得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


在今年年初的现象级电视剧《狂飙》中,他凭借高启强一角受到观众喜爱。在3月上映的电影《不止不休》中,他塑造的记者黄江引发了大众对调查记者这一职业的关注。



关锦鹏。


关锦鹏是中国香港影视导演、制片人、监制。1985年,独立执导个人第一部电影《女人心》。他的作品《胭脂扣》曾获得第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


1991年,他的另一部代表作《阮玲玉》横空出世,不仅获得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还被提名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主演张曼玉也凭借此片获封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捧银熊而归。1997年,他执导的剧情片《愈快乐愈堕落》入围第四十八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斩获银熊奖。


2010年,关锦鹏担任第六十七届威尼斯电影节未来之狮单元评委。2018年,受邀担任第三十一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周冬雨。


周冬雨凭借张艺谋影片《山楂树之恋》出道,同时也凭借该片获得华表奖优秀新人女演员奖、西班牙巴利亚多利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等多个奖项。出道十余年来,她参演影片票房总计已超百亿。其中,2014年,她主演的爱情电影《后来的我们》斩获票房13亿。2019年,《少年的你》收获票房15.58亿。


据悉,429日,将在北影节闭幕式上揭晓天坛奖十大奖项。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