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022年四季度企业招聘需求回暖:普工保安招聘需求大

新资讯网 2023-1-14 21:54 央视财经 8 0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近日,江苏南京举办了今年首场省市区联合招聘会,共有5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上千个岗位。



当天的招聘会,5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包括IT技术支持、机械工程师、总账会计、护士等就业岗位1000多个,这些岗位主要来自服务业、零售业、生产加工业等行业领域。



当天上午的活动现场,进场求职者近千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16人。



现场还开设了江苏省零工市场招聘专区,满足春节期间零工需求。作为新业态招聘平台,零工市场为外卖人员、快递员等灵活就业人员与招聘企业之间搭建桥梁。确认双方需求匹配后,就及时推送相关信息。



江苏省零工市场项目负责人 刘刚:这次的岗位主要是网约车司机、外卖人员,还有一些制造型企业,涉及电子厂、机械制造企业,总的需求在2000人左右。



伴随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2022年四季度,企业纷纷复工复产,人才流动也呈现出需求回暖的态势。数据显示:2022年四季度,企业招聘需求活跃度前5名的职位分别为:普工、保安、销售代表、店员/营业员、服务员。在求职端,四季度求职者关注前五名的职位分别是:普工、货运司机、文员、商务司机、店员/营业员。伴随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批发零售、租赁商服、仓储物流等行业的相关岗位招聘求职需求也逐渐走高,尤其是销售类岗位出现较大人才缺口,招聘需求相对更高。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王一帆)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