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年薪或高达百万元!小语种人才成“香饽饽”,企业入校提前“锁定” ...

新资讯网 2023-3-12 13:32 央视财经 7 0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跨境电商业务的火爆带动了直播热,根据某跨境电商平台数据显示,2022年由跨境直播带来的海外商机需求同比增长了277%。海外批发商看直播下单已经成为常态,这也让小语种人才成了香饽饽


晚上六点,多语种直播带货正在进行。英语+俄语”“英语+西班牙语”“英语+葡萄牙语主播们两两组合,轮番上阵。吕晨倩是一名用西班牙语进行直播的主播,毕业于浙江外国语学院。她表示,她的同学中有四分之一进入了跨境电商行业。而做直播对她来说,既是一个意外,也是一次挑战。



吕晨倩所在的企业2019年开始设立跨境电商业务。这两年,重点聚焦跨境电商直播,尤其在小语种方面的发力,使得他们的业绩直线上升。业务负责人介绍,相比于传统的英语直播,小语种直接用客户的本国语言进行沟通,更容易让对方产生信任感,采购更多商品。


某招聘平台的数据显示,在跨境电商的招聘中,对小语种技能有要求的岗位数量比例从去年1-2月份的0.6%,增至了今年同期的6.8%。过去一年,某跨境电商平台上的小语种直播同比增长了166%,跨境电商直播带货的语种已经覆盖了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等。


高薪招聘 入校抢人 跨境电商企业多渠道锁定小语种人才


为了吸引更多的小语种人才,跨境电商企业除了给高工资外,还提前到相关学校锁定人才,抢人大战屡屡上演。



在一场招聘会上,一家来自浙江宁波的企业,开出数十万元到百万元不等的年薪待遇,招聘熟悉跨境电商的小语种人才。也有跨境电商企业通过校企合作,提前锁定小语种人才。



做饰品配件生意的刘玲对这次的招聘充满期待,她表示,这两年国外兴起了一轮DIY热潮,企业生产的玻璃珠、彩色珠等产品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了50%以上,为抢占海外市场,企业迫切需要小语种人才。


数据显示,3月首周,某跨境电商平台上有超过70万海外客户观看了中国工厂的超50000场跨境直播。跨境直播开播的外贸企业超过了60000家,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感受到市场对直播人才的火热需求,有学校也专门开设了相应的实践课程。


某招聘平台的数据显示,跨境电商小语种人才招聘的平均年薪,在过去一年(20223月到20232月)为15.76万元,涨幅达12.65%,日语、德语等语种的人才需求相对较大。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彭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