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全国人大代表费少标与年轻同事谈职场:读懂00后的择业观

新资讯网 2023-3-13 15:53 浙江日报 6 0

潮新闻 记者 金晨 共享联盟·临海 金晓欣 整理



张琪俊(左)


浙江陆虎汽车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高级专员张琪俊:


我是一名95后。2018年大学毕业后,我进入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经过各个班组的学习及实操,成为一名班组长,还代表公司参加了红旗杯首届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获得了一等奖。后来,我从班组长转岗到生产调度,再到现在的项目管理。这5年,我们95后慢慢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


如今,公司迎来越来越多00后,他们伴随互联网成长,眼界更为开阔,兴趣爱好更为广泛,思想观念更为多元与兼容。我身边也有一些00后,不太能对几十年如一日出一手绝活的工匠精神产生共情。但在我看来,对于在一线工作的产业工人而言,踏实、钻研这些特质尤为关键,我想向您请教,如何更好与00后员工沟通,鼓励他们沉下来钻研技术,携手创建更好的职场环境?



费少标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陆虎汽车有限公司设备维修工程师费少标:


平日里,我在车间工作,也经常会遇到向我请教、提问的00后。他们现在是生产线上的青涩少年,未来是产业工人中的中坚力量。回想当年,我刚加入吉利时,碰到难攻关的事情都会去钻研,看看有没有优化方案,提高整个工作效率,一步步成长起来。


面对他们,我们也应该换位思考,顺势而为,以更宽容的态度对待00后,读懂00后的择业观。有的00后不会因为迁就工作而亏待自己,有的更关注自身价值的实现,有的要求管理者不可以对我发火,有的更有勇气对惯有的职场规矩大声说”……他们的需求更多元化。


回顾80后、90后步入职场时,也遭遇了类似难题。无论哪个年代的人,都与上一代人有着巨大的差异。00后并非新现象,新生代员工管理才是职场永恒的主题。


作为后浪的新生代员工,是企业发展中急需抓住的人才红利。首先需要我们调整心态,真正接纳他们。他们或许并不是无法沉淀心态。我们不妨用00后思维与00后沟通,在沟通交流中以退为进,正视新生代员工的各类需求,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角色意识和规则意识。


其次,充分尊重新生代员工的职业意向和自身优势,为他们量身定制个性化成长成才计划,指定师傅,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以老带新、新促老为抓手,对新生代员工实行一对一组合带教,实现青年人才为我所用。


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新生代员工在职场上可以更加注重策略和方法,尽可能同职场前辈携手进步,创造一个和谐融洽的职场环境。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