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初入职场如何快速成长?全国政协委员倪闽景以自身经历勉励毕业生 ...

新资讯网 2023-3-13 15:59 中国教育报 6 0


#2023两会教育谈#大学毕业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毕业生初入职场如何快速成长?如何才能更快适应工作节奏,做到游刃有余?在中国教育报两会夜谈节目中,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科技馆馆长倪闽景分享了自己两点建议。


1.眼里有活


倪闽景认为毕业生进入工作岗位,一开始就应该做到眼里有活。去发现有哪些工作是可以去干的,这种态度十分关键。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老师。有人说当老师,教书就是了。但是我住在学校门口,我做过门卫,晚上管大门。同时还是学校的水电工,灯泡坏了,一到周末我就去排查线路。我还是油漆工,学校里边的栏杆油漆都是我刷的。倪闽景说。


倪闽景提到,在用人单位里面,什么工作都有可能碰到。一个用人单位就是一个生命体,你在其中业务覆盖的面越广,地基可能就越牢固,将来走得也就会越远。


2.主动学习


孩子们初入职场,要想快速站稳需要保持一种主动学习的姿态。倪闽景认为对于毕业生来说,第一份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能学到东西,继而实现快速成长。


有的毕业生面对上级布置的额外任务会埋怨,这个活本来不是我的,为什么给我做啊?倪闽景建议同学们转变思路,换个角度想:这个活给我了,就是给我锻炼的机会,我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从象牙塔步入社会,角色转换过程当中是思维的转换。起点的能力我认为是次要的。尽快融入,找到自己的定位,就会更早收获成就感。倪闽景表示。(中国教育报记者任赫)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