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求职记 稳岗就业体验式探访丨雄安新区一位回迁居民的求职体验 ...

新资讯网 2023-3-20 20:44 河北新闻网 7 0

“18天的等待,值得


——雄安新区一位回迁居民的求职体验


【求职人】


雄安新区回迁居民 王贺


【求职经历】


呦!老王,今天怎么打扮得这么正式?


听说人才集市有招聘会,我也赶赶招聘大集去!


2179时许,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才集市热闹了起来。春节过后,雄安新区规模最大的招聘会——雄安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已过不惑之年的王贺,来自容城县容城镇,是本地回迁居民,自去年5月回迁后,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当从雄安人才网微信公众号得知这场招聘会就在家门口举办时,他带着满满的期待,闻讯而至。


这段时间,我把所有精力都用在了制作求职简历上,这不,准备了10多份,希望能在招聘会上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招聘现场划分为知名企业、综合服务、新兴产业三个区域,为了不错过好的就业机会,老王决定从头开始,挨个查看招聘信息。


人才集市上,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老王穿梭其间,目不转睛地搜索著一个又一个用人单位展板上的招聘信息,看到中意的岗位,便停下来,就薪资待遇、工作内容、用工要求与企业招工人员进行简短的交流,投上简历,登记下个人信息,期待着有所回应。


我有三个孩子,除了工资待遇外,比较关心工作能不能按时上下班,方便接送孩子上下学。王贺表达了个人求职意愿。


村民变市民,我也赶了一波求职潮!临走之际,王贺向记者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越来越多国企、央企、重点企业落户雄安,相信就业机会会越来越多、待遇会越来越好,我对找到工作有信心。


36日,王贺在电话里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已通过雄安国际酒店的面试,正式成为一名中控员。“18天的等待,值得,美好的新生活就要开始了!


【帮扶实招】


此次招聘活动在新区公共服务局指导下,共组织了100余家用人单位到场参会,提供物业管理、互联网、家政服务等5000余个就业岗位。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干部魏钦远介绍,活动还同步开展了直播带岗线上活动和创业大咖分享会、创业产品展销等创业指导活动,助力更多求职者尽早就业。


雄安新区深入实施就业促进工程,提升就业质量,积极组织社区工作者逐一登门了解回迁群众的就业技能和就业意愿,通过线上征集、线下对接的方式,为群众找寻合适的就业岗位。对回迁群众的就业需求,积极引进社会资源,统筹开发环保、护林、社区管理等公益性岗位。加强技能培训,引导开展建筑类、旅游服务、园林绿化等急需紧缺工种订单式、定向式培训,以技能促就业,鼓励回迁群众自主创业,实现家门口就业。(河北日报记者 解楚楚)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