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阿里VP贾扬清离职创业的背后

新资讯网 2023-3-27 13:13 孟永辉 6 0


/孟永辉


如果要寻找当下创投领域里的热点的话,不得不说,AI是最火热的那一个。以微软、谷歌、百度为代表的科技巨头投身其中,自然是不必说的。资本市场,同样是对于AI是相当地关注,它们不断加大气力进行AI的投资。一时间,AI俨然成为了新的创业热土。


大厂的加持、资本的鼓噪,不断地跳动着人们敏感的神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关注的焦点聚焦在了AI领域里,越来越多的玩家们开始试图通过AI来攫取新的金矿。于是,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知名人士开始投身带AI领域的创业浪潮之中。


我们都知道,在ChatGPT火爆的时候,美团王慧文携资进组的消息引发了一片热议。如今,又有更多新的大佬加入其中。阿里VP贾扬清的离职创业,正是这样一种现象的直接体现。


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身其中,AI市场必然会遭遇一场全新的创业热潮。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一段时期内,诸多衍生于AI的新项目、新模式将会出现,从而将会把AI真真切切地带入到我们面前。综合来看,阿里VP贾扬清离职创业的背后,更多地投射出来的是AI市场正在发生的新变化,凸显出来的是AI行业正在上演的新进化。


AI已达临界点,新时代将会来临


事实上,AI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早在几年之前,我们已经看到了有很多的大厂、资本机构、创业者开始投身其中,并且将AI当成是一个主要的创业方向。对于国内的人们来讲,最耳熟能详的,或许是百度全面拥抱AI的大事件。


然而,虽然AI已经早在几年前就成为了热点领域,但是,受制于技术、模式等诸多方面的原因,AI的发展,始终都处于一种不温不火的发展状态。之所以会出现这样一种状况,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AI的发展开始相当稚嫩和初级的,并未发展到瓜熟蒂落的发展阶段。


经历了多年的沉淀与积累之后,今年以来,AI的发展开始变得不再低调。特别是以ChatGPT为代表的AI衍生品的出现,以往我们所认为的遥不可及的AI开始以一种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到人们面前。纵然是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讲,它们亦可以通过相对较低的成本,轻松地与AI建立连接,感受AI给我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的改变。


这些现象的背后,其实为我们更多地呈现出来的是,AI的发展业已到达了一个临界点。在这样一个临界点之下,任何一个有创新性的动作,便可以获得AI的大发展。正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我们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身其中。


阿里VP贾扬清,正是这万千个「催化剂」的一份子。凭借着自身在AI领域的长期研究和实践,特别是凭借着贾扬清在AI架构上的优势,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他的加入,将会给AI带来新的进化,真正将AI在这样一个临界点上,带入到寻常百姓家,并且真正将行业及社会的发展带入到AI时代。


AI红利业已释放,新浪潮如期而至


深度分析如此多的大佬投身到AI领域的内在原因,除了他们看到了AI本身的巨大机会之外,更为重要的一点在于,他们看到了AI本身所释放出来的巨大红利。这一点,我们可以从ChatGPT的火爆时,人们有关那些行业和工种将会被AI替代的讨论上看出一丝端倪。


无论人们对于这一问题的讨论有戏谑的成分,还是AI的确可以将这些行业和工种替代,在这一现象背后,更多地为我们表现出来的是,AI本身所具备的巨大的发展红利。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我们能够真正借助AI对于传统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进行一场深度改造,它所带来的发展潜能,丝毫不比互联网所带来的发展红利少多少。


面对如此大的发展红利,面对如此多的发展机会,抓住这样一波红利,无疑是每一个试图在AI领域里有所作为的人,必然需要思考的问题。没错,早前,我们是看到了诸多携资进组的大佬,但是,所谓的携资进组,或许更多地代表的是一种姿态,这些大佬更加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姿态来吸引更多资本的关注,从而获得更大的发展红利。


对于阿里VP贾扬清的离职创业,其实,我们同样可以看到这样一种红利。据有关消息显示,贾扬清的创业项目已经获得了首轮融资。可见,现在AI的红利,更多地体现在资本的层面上。


在我看来,所谓的AI红利并不仅仅只是局限于此。随着越来越多的玩家开始加入,特别是随着AI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开始不断成熟,我们的生产和生活或许将会真的被AI所深度改变。而在这样一种深度改变之下,释放出来的巨大的发展红利,或许要比现在仅仅只是呈现在资本层面上的发展红利要大得多。


如果我们将当下的AI红利看成是资本层面的发展红利的话,那么,当AI开始变得成熟和完善,我们还将会看到更多红利的释放。以此为开端,AI的新浪潮,或许将会真正来临。


AI转型在即,新挑战同时产生


以往,提及AI,我们首先想到的是,AIB端的深度改造,无论是智能交通、智能驾驶、智能制造,还是智能医疗、智能设计等,几乎都是这一现象的直接体现。如果对以往的AI发展进行总结的话,它更多地呈现出来的是一种解决方案,一种对于B端的赋能和改造。


以阿里VP贾扬清为例,他加盟阿里,其实依然是在做AI底层架构的研发,而很多的产品,同样是用来提供给B端用户的。虽然通过将AI技术在B端场景和行业之中应用,的确可以获得不少的发展机会。无论是阿里也好,腾讯也罢,还是华为也好,商汤也罢,几乎都在做这方面的尝试,但是,仅仅只是局限于B端的AI依然不是一个完整的AI。只有不断地转型AI,不断地拓展AI的应用边界,才能将AI的功能和作用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ChatGPT开始出现,预示着AI的转型和升级已经来临。它告诉我们,AI已经从以往意义上的以B端为主导,开始转变成为B端和C端协同发展的阶段。在这样一个阶段,AI的功能和作用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如何打破以往的发展瓶颈,如何找到桥接B端和C端的正确的方式和方法,从而将AI时代带入到人们面前,并且让AI成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或许才是AI给人们带来新的想象空间的关键所在。


这其实是和以往的互联网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可以说,互联网只有真正发展到面向广大的C端用户,只有发展到与尽可能多的行业产生联系的发展阶段,它的发展才算是真正成熟。对于AI来讲,同样如此。阿里VP贾扬清之所以会选择在这样一个时刻投身到AI的创业浪潮里,正是看到了AI转型背后所带来的新的发展潜力,并且看到了自己的用武之地。如果能够解决AI转型的挑战,并且找到新的发展机会,或许对于个人来讲,同样是一次机遇。


结语


阿里VP贾扬清离职创业,投身到AI的创业大军之中,无疑给当下正在火热的AI领域再添了一把火。可以预见的是,AI的火热,或许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对于阿里VP贾扬清的离职创业,我们需要站在AI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把握阿里VP贾扬清离职创业背后所透露出现的信息,才能把握当前AI行业发展的真实状态。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