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女子上班时偷偷抹眼泪,转过头去那一刻,让人忍不住心疼

新资讯网 2023-4-4 12:04 唐小糖说情感 6 0

若不是为了碎银几两,谁愿意把自己弄得这般狼狈!


出了社会才知道,原来养活自己那么不容易。为了几千块的工资,要忍受领导的责骂、顾客的刁难,还有同事的排挤。


一天工作下来,感觉自己都是负能量,一片片的被撕碎。无奈的是,我们还得把自一片片拼接起来,迎接明天的工作。


心若向阳,无谓悲伤,只是自我安慰自己罢了。


在北京,有网友拍照时,正好拍下一名女子偷偷抹眼泪的镜头,感叹生活不易。


最让人触动的是,女子很倔强,把眼泪咽了回去。



事情发生在北京的一家火锅店里,网友在拍照的时候,正好一名年轻的服务员入镜了。


女子站在自己的岗位上,等待客人点餐或者寻求其他服务。


下一秒,网友发现,女子偷偷地抹了眼泪,似乎有什么委屈的事情。厚厚的眼镜片,以及烟雾缭绕的火锅蒸汽,如果不是录像录了下来,根本没有发现女子的这一动作。


只是偷偷流了一两滴眼泪,女子很快就调整情绪,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看到有人在拍她,女子有些不好意思,立刻扭过头去,不想被人看到她脆弱的样子。


也就是她扭头那一刻,网友被触动到了,忍不住心疼女子,原来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



看女子的容貌,并不像其他店里的阿姨,她很年轻,学生模样,应该是刚出来工作不久。


但在服务员行业待过的都知道,这个岗位很受气。


上菜上慢了,被顾客骂;上错菜,被厨师或者领导骂。而且,有些顾客特别喜欢刁难人,动不动喊经理,女子受委屈,理所当然。


只是她刚出社会,以前是父母的小宝贝,一下子被那么多人骂,委屈没有那么容易消化掉,自然而然想哭。


但在社会上,只能靠自己,想要独立就得先学会不哭,既可怜又倔强的女生,确实很容易让人感同身受。


因为,大家都是这么走过来的,慢慢的成长了,就不哭了。



学会自我治愈,是人生的必修课


小的时候,被父母冤枉了,会哭得不停,要父母哄我们才好。


长大后,就算受了委屈,也只能自己安慰自己,眼泪对别人来说,是无能的表现。


需要承认的,学会自我治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必修课。尤其是从学校到社会,会经历很多毒打,以及各种人情冷暖,职场上的尔虞我诈。


那时,我们会发现,原来社会还有阴暗的一面,而自己也被折磨得遍体鳞伤。


当我们成长之后,能应对自如这些事情时,发现善良和美好,其实也在我们身边。而我们的目标,就是让自己变得更美好。


每天都会重拾愉快的心情,投入到自己的人生中。



努力读书,依然是正确的选择


没有哪一份工作不辛苦,没有哪一份工作不委屈。


话说如此,但如果自己的职业专业化一点,比如科研人员,技术人员,就很少有人会对自己指手画脚。


职业不分贵贱,但不好好读书,就没有办法不从事一些比较辛苦和受委屈的工作,快乐就会少一分。



人生的路,没有哪一条路是完整正确的。


只是,我们要走相对比较容易的路。人生苦短,冷暖自知,万般皆苦,唯有自渡。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