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人社部部署开展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

新资讯网 2023-4-7 13:03 深圳新闻网 6 0


记者6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人社部近日下发通知,部署以10个行动为重点,开展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


10个行动包括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行动、公共部门稳岗扩岗行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服务支持行动、职引未来系列招聘行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行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青年专项技能提升行动、就业见习质量提升行动、就业困难结对帮扶行动以及就业权益护航行动。


在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行动方面,通知提出,聚焦中小微企业落实各项就业政策,按月将中小微企业新增参保人员数据与高校毕业生、失业登记等数据进行比对,确定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单位和人员,主动联系推介政策内容;开通绿色通道,推广直补快办模式,做到随申请随确定随审核随发放。


针对公共部门稳岗扩岗行动,通知要求,积极稳定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录(聘)规模,结合实际适当增加三支一扶、农村特岗教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科研助理岗位招聘人数,支持推进实施城乡社区专项计划”“村医专项计划;加快事业单位招聘进度安排,三支一扶计划在8月底前完成人员招募工作。


对于职引未来系列招聘行动,通知明确,各地开展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等招聘活动,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重点组织线下招聘服务;高校毕业生集中的城市每周至少举办一次专业性招聘、每月至少举办一次综合性招聘,失业青年较集中的市县要定期组织小型专场招聘会,整合岗位资源进街道、进社区开展巡回招聘。


在就业权益护航行动方面,通知提出,持续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清理整顿,依法打击黑中介、虚假招聘等违法行为,及时查处滥用试用期、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和支付工资等行为。(记者 姜琳)来源:新华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