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高峰论坛、校园招聘、创业大赛……两江新区一大波“硬核”活动来袭 ...

新资讯网 2023-4-7 23:08 重庆两江新区 6 0

4月6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致贺信精神。


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深入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充分发挥四向通道交汇、开放平台聚集等优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以开放争取资源、以开放拓展市场、以开放做大经济。


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要落实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和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


要明确重点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头等大事、摆在特殊重要位置,坚持以上率下,精心安排组织,健全长效机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两江实践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新区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三项重点任务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三项重点任务的重要意义。


新区上下要强化生成性学习,突出系统思维、系统观念,掌握多跨协同、量化闭环的工作方法,运用数字化提高党政机关整体效能,通过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以此引领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准确理解把握三项重点任务的工作内容。


要结合实际谋划有形抓手和有效载体,抓紧制定贯彻落实报表工作的细化方案,对指标任务再细化、再分解,同时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交出高分报表


要落实好清单管理、行业管理、问题整改等责任,主动发现问题、主动报送问题、主动整改问题、主动防范问题,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绩清单


要认真参加市级层面组织的争先创优赛马比拼等活动,抓紧建立实施新区的三服务”“最佳实践激励推广案例和典型问题复盘五项机制


要有力推动三项重点任务工作取得好成效。


要把推进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及其数字化应用摆在突出位置,主要负责人落实好一把手责任,各牵头部门及时对接市级部门、积极争取支持,各责任单位认真落实八张问题清单的整改责任以及七张报表指标任务的工作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工作提示精神、全市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平安重庆建设大会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健全完善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一体推进平安两江法治两江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重庆两江新区碳达峰实施方案(送审稿)》《重庆两江新区碳达峰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