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职场洞察报告:超九成职场人这样提升工作效率!

新资讯网 2023-5-24 17:41 扬子晚报 10 0

快速处理完手头的事情,早点下班,是工作党们朴实无华的梦想。近期,合合信息旗下扫描全能王发布了《当代职场人办公习惯洞察报告》(简称《报告》),对五百余位职场人士进行了办公工具软件使用习惯调研。受访者工龄跨越极大,既有未毕业的实习生,也有工作年限超过20年的资深人士。


火爆全网的ChatGPT类软件,超6成受访者没用过


工具软件主要通过提升单位时间产出量,减少重复工作流程等方式来帮助职场人士提高效率。《报告》显示,只有极少部分受访者认为自己并没有享受到工具软件带来的便利,剩下超9成的受访者均表示工具软件能显著提高工作效率。



为了提升单位时间产出量,职场人士通常会使用日程表、计时闹钟等工具来帮助自己拆分目标,规划时间。从《报告》中可发现,文档笔记类工具软件使用者最多,接近6成;超过30%的受访者用过日程管理类软件。


这些工具一般会配合番茄工作法来使用。番茄工作法,即将工作25分钟算作一个小任务,中途不允许做任何无关的事。如能达成目标,便可认定自己获得了一个番茄,并休息5分钟。每度过425分钟,休息时间可以适当增加。这种计时类工具和工作方法能够帮助人们集中精力、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


此外,连着几个月上热搜ChatGPT也被大众寄予厚望,认为其将通过文字与图片的内容生成,帮助职场人降低产出压力。然而,有超六成受访者称,自己尚未用过ChatGPT类的软件。媛媛(化名)表示,虽然ChatGPT类软件能够很快捷地进行文字组织,但其反馈的内容目前还比较偏模式化,在应对专业性较强的题材时用途有限。



职场效率提升黑科技并非只有生产内容的ChatGPT类软件,还有一些能够精简工作流程的工具,比如扫描类软件。文件录入整理类的工作琐碎又耗时,堪称工作中的烫手山芋。《报告》提到,职场人最常使用扫描软件来扫描合同文件、发票等专业资料(占比72.2%),以及身份证、户口本、营业执照等证件(占比68.6%)。



此前,某国内旅游平台曾发布“2020年国庆旅客丢东西排行榜。数据显示,证件是旅客最爱丢在酒店的物品之一。无论是旅游还是外出办事,精确的证件扫描图片可以应对所有支持远程办理的事务,减少证件丢失的风险。扫描全能王推出了【证件卡包】功能,支持户口本、护照、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的多尺寸扫描及存储,证件证书归于一处,构建随身档案库。


高频、多样化的场景应用,使得扫描成为了一项刚需,许多手机系统、社交软件自带了相应的扫描功能。《报告》提到,有超过60%的受访者习惯使用社交软件自带的扫描功能,也有约30%的被采访对象表示,更倾向于选择扫描全能王等软件工具。在需要给客户或同事发送纸质文件电子版时,有超过40%的受访者选择使用扫描全能王处理后发送,以获得专业的扫描效果。


通讯员 何禾


校对 李海慧


来源:扬子晚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